德系3强旗舰轿车搭2.0T引擎 最高降8.3万

对于目前全球汽车市场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各家车企均开启了小排量增压化的减排战略。以BBA(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德系三强,也将对各自旗舰车型进行瘦身减排。近日,网通社对德系三强的新车信息梳理后发现,宝马730Li、奔驰S260以及奥迪A8L在换搭小排量发动机以后,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将进一步下探。根据消费税计算,上述三款车型中入门价格最高降幅有望达到8.3万元。

德系3强旗舰轿车搭2.0T发动机
品牌 排量 车型 售价有望降低(万元)
奔驰 2.0T S260 6.5
宝马 730Li 8.3
奥迪 A8L 2.0T 3.5
制表:网通社

宝马今年将在华正式推出730Li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奔驰也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S260”的车型名称,有望推出2.0T排量的车型;对于奥迪,继全新Q7搭载2.0T之后,而这款小排量发动也将搭载到A8L车型上。

车价当中的税率部分包括了消费税 、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而消费税则根据车型的排量不同所收取的税率也将不同。根据现款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入门车型所搭载的排量不同,换搭2.0T以后税率将分别降低7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以目前车型的官方售价来折算,S级降低6.5万元,7系降低8.3万元,A8L降低3.5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此前表示:“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高效,相对排量较小的发动机在奥迪的车辆上的使用。” 未来在奥迪A8上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它的输出功率比之前第一代的八缸3.7升的功率、扭矩都要强,所以由于现在技术全面的提升,排量虽然小了很多,但相比较之前大排量的发动机是毫不逊色的。

在停产的宝马730Li搭载的是一款排量为3.0升的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90千瓦和310牛米。在全新入门车730Li上市后,将换搭2.0升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8千瓦,峰值扭矩为353牛米,动力与老款发动机接近,但扭矩有所提高。根据X5上得到的油耗数据推断,在搭载2.0T发动机后整车的综合油耗还将进一步降低。

在奔驰S260车型上所采用的发动机有望与奔驰E260的2.0T发动机动力相同,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与此前奔驰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参数虽所降低,但峰值扭矩却提升了50牛米,保证了车辆强大的动力输出。此外,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不仅有利于节能减排,燃油经济性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是顺应目前汽车市场发展的一种趋势。

作为老对手的德系三强,旗舰车型分别搭载上2.0T发动机以后,难免会对其动力表现进行比较。整体来说奥迪2.0T发动机动力表现最佳,输出功率和扭矩都是最高值。三款车型的扭矩数字相差不大,最大功率值奔驰的2.0T发动机对比另外两款动力相对较弱。但三个品牌都有各自的优势,面对市场也有忠于本品牌的用户群体,动力数值只是参考的一部分,未来德系三强的竞争还会更激烈。

相关阅读
宝马7系
宝马7系 网友评分 : 4.35
参考价 : 82.8-242.8万

网友对宝马7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6
级别 : 豪华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6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7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