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贵士换搭小排量3.0T引擎 售价或降低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日产此前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发动机采用紧凑型结构和轻量化设计,并且配备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提供更快的加速度,同时具有高动力输出和低油耗等特点。网上车市从日产汽车官方了解到: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2016款Q50将率先搭载3.0T发动机,新车将于明年投产。基于3.0T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车型定位,日产MPV车型贵士也有望搭载新发动机。以贵士仅有的一款车型来看,目前售价46.8万元,换搭3.0T发动机后,消费税率相应下调13%,售价有望相应下调6.08万元。

现款贵士搭载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贵士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T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13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46.8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13个百分点相当于6.08万元左右,对于一款MPVV来说这部分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日产现款贵士搭载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千瓦,最大扭矩输出为326牛米。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日产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输出方面全面超过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发动机以低燃耗实现高扭矩输出为目标,利用光学方式的涡轮转速传感器,将涡轮系统的输出功率提高30%。

当下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各大厂商纷纷为旗下车型换搭小排量增压引擎。宝马以及奥迪旗下车型已经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0kW和200kW,最大扭矩则为450Nm和400Nm。相比之下,日产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都实现了超越,未来日产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于旗下产品之后,其产品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日产旗下增压发动机数量已增至四款,分别是1.2T、1.6T、2.0T以及明年将投产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日产旗下将有更多车型搭载增压发动机,排量的降低不但更加有利于环保,还能带来消费税率的相应调减,影响到最终售价。

相关阅读
贵士
贵士 网友评分 : 4.55
参考价 : 46.8-46.8万

看了贵士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