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级入门将推2.0T引擎 售价大幅下调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S级是奔驰旗下的一款旗舰车型,目前仅搭载3.0T、4.0T两种排量发动机。随着小排量增压化引擎的发展趋势,在该级别豪华车市场中,奥迪A8L推出2.0T车型来应对市场需求。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戴姆勒股份公司已在华注册了“S260”商标。根据奔驰旗下车型的命名规则,“S”代表车型级别,“260”则代表车型的排量和动力。这表示奔驰S级将推出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入门版车型,届时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相应减少,整车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调。

现款S级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一款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12%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S260所搭载的2.0T引擎作为入门版车型后,一方面排量的降低会影响到车型的售价;另一方面入门版车型由原来3.0T调整为2.0T,所对应的消费税率为5%,相比现款车型的税率下调了7个百分点。以目前S320车型93.8万元的车价计算,7%的消费税折算到新车上相当于减少6.5万元左右。

奔驰S260所采用的发动机有望与奔驰E260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相同,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与此前北京奔驰GLK所搭载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参数虽所降低,但峰值扭矩去提升了50牛米,保证了车辆强大的动力输出。此外,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不仅有利于节能减排,燃油经济性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该级别的豪华车阵容中,宝马7系也将在今年推出搭载2.0T排量的730Li车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8千瓦,峰值扭矩为353牛米。奔驰S260与之相比在最大功率上略有差距,但扭矩数字则比较接近。虽然两款车都将使用小排量发动机,但从动力表现上看,后劲十足,小马拉打车的情况。随着各品牌小排量战略的推进,旗下入门版车型售价将进一步降低,从而在该细分市场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相关阅读
奔驰S级
奔驰S级 网友评分 : 3.41
参考价 : 84.28-169.28万

网友对奔驰S级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豪华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奔驰S级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