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年内发布1.5T发动机 10新车将搭载

沃尔沃最新开发的Drive-E系列4缸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已在旗下大多数车型上进行采用。此外,沃尔沃还将开发更多小排量发动机。网上车市从沃尔沃汽车官方了解到,沃尔沃计划在2016年推出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排量为1.5升,使用涡轮增压技术,归属于沃尔沃Drive-E系列。未来,沃尔沃旗下预计将有10款新车陆续采用这款1.5T三缸发动机。

这台1.5T发动机是沃尔沃Drive-E系列第一款三缸发动机。与排量更大的Drive-E 2.0T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结构更加紧凑,而且得益于轻量化技术,重量仅为99千克,能够更好地满足车重配比需求。动力性能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这台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2千瓦,峰值扭矩更是达到265牛米。不仅如此,这台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60克/公里,远低于欧盟2020年将实施的95克/公里标准,更加节能环保。

沃尔沃此前发布了S90 T8插电混动车型,这款车搭载了与全新XC90 T8插电混动车相同的插电混动系统(2.0T+电动机)。未来沃尔沃还将推出1.5T发动机+电动机的全新混动系统。关于这套“小排量”动力系统,沃尔沃的研发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曾在采访中表示:“S90原型车已经对这套系统进行了测试,预计未来几年内会正式推出。”除了S90,沃尔沃接下来即将要推出的V90也有望搭载这套全新混动系统。

沃尔沃曾公布在90系列全部产品推出后,将推出全新一代60系列车型,全新的60系列与90系列相同,均由沃尔沃最新的SPA模块化架构开发。在动力方面,除了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之外,全新60系列还将采用1.5T三缸发动机。全新的1.5T发动机相比在现有车型中所采用的1.5T四缸发动机将更加经济环保,动力性能也更加出色。

沃尔沃最新研发的CMA模块化架构将在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负责打造沃尔沃品牌的新一代紧凑级40系列车型。根据沃尔沃最新的动力规划,未来沃尔沃旗下车型仅使用1.5升与2.0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定位于紧凑级别的40系列车型就将广泛采用这款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6年1月12日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