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宾利同平台 保时捷新Panamera年内入华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保时捷2015年全球销量超过2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位居第一。受理想销售成绩的鼓舞,保时捷加快了旗下热门轿跑Panamera换代车型的入华速度。网上车市从美国媒体autoblog获悉,保时捷将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全新Panamera,新车上市后将同步入华。保时捷新Panamera将基于大众集团的MSB平台打造,而新一代宾利欧陆GT也出自同一平台。在动力方面,保时捷为新Panamera提供三款动力选择,包括V6增压引擎、V8增压引擎,以及一款插电混动系统。

Panamera是保时捷旗下唯一的四门旗舰轿跑,全新车型依旧沿用保时捷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其大灯和尾灯结构都经过了全新设计,新车也参照2012年发布的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的部分设计。新一代Panamera的内饰设计较现款车型变化较大,中控台更加简约时尚,仪表板增加大尺寸LED显示屏,综合了GPS导航、车辆行驶数据等多方面信息。分置在换挡杆两侧的大面积镀铬操作按键多数被取消,增加了触控系统,方向盘的造型则借鉴改款后Cayenne的样式。全新Panamera将在今年推出,起售价约为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7万元),新车上市后将进一步提升保时捷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保时捷与宾利同属于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此前宣布保时捷、宾利与布加迪将组成新的控股公司。新控股公司将由保时捷CEO穆伦担任负责人,对上述三个品牌进行统筹。整合后保时捷和宾利将会实现平台共享、零部件共通以及营销策略共享等双赢战略目标。

MSB(Modularen Standardantriebsbaukasten),是德语“标准模块化平台”缩写,主要用于衍生发动机中置、后驱的大型豪华跑车,是大众汽车四大模块化平台之一,此平台由保时捷主导研发。全新保时捷Panamera与新一代宾利欧陆GT均将基于MSB平台打造。此平台采用前中置后驱的布局,大量应用铝及高强度钢材以及少量碳纤维材质,既保证了车辆的车身强度,又能降低车重,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提升车辆性能。基于MSB平台打造的全新Panamera,车重较现款车型下降了91千克。

在动力方面,保时捷将为全新Panamera提供三款动力总成,包括3.0升V6增压引擎、4.0升V8增压引擎以及一款混动系统。其中V6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313千瓦,而V8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达447千瓦。此外,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也将在新车上市后推出。

在豪华品牌四门轿跑车型细分市场中,奔驰CLS 320也搭载了3.0升V6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达200kW,峰值扭矩可达400Nm。但全新保时捷Panamera搭载的3.0T引擎在动力方面与奔驰CLS 320的3.0T引擎相比,最大功率大幅高于对方,其3.0T引擎最大功率高出奔驰同排量引擎113kW。

相关阅读
Panamera
Panamera 网友评分 : 3.96
参考价 : 97.3-212.2万

看了Panamera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