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三款“大型”车上市 在华销量微增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沃尔沃在2015年先后推出了新S60L、全新一代XC90、新V40以及V60 cross country。虽然2015年中国车市“遇冷”,不少车企呈现出销量下滑的趋势,但沃尔沃在华销量依旧保持了上升的势头。网上车市从沃尔沃官方了解到,沃尔沃2015年全年在华销量整车81,436辆,与2014年相比呈现微增长。进入2016年,沃尔沃将继续投放更多新产品,其中沃尔沃XC90 T8四座版、S90以及S90L,这3款“大型”车均将在今年陆续投放市场。

2014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81,221辆,实现了“中国成长战略”的阶段性目标,并成为沃尔沃新的全球“销量王”。2015年中国车市突遇“寒流”,市场走势呈“V”字型,沃尔沃1-10月在中国市场销量6.37万辆,相比2014年同期有所下滑。但在11月和12月,沃尔沃销量明显增长,两个月共计销售约1.7万辆,贡献了全年销量的近22%,最终2015年全年销售81,436辆,同比2014年呈微增长。

沃尔沃今年在华推3款“大型”车
车型 级别 类型 上市时间
XC90 T8 4座版 中大型SUV 新增 2016年4月
S90 中大型轿车
2016年夏季
S90L 2016年内
制表:网上车市

沃尔沃曾在此前发布了一款全新XC90 T8的顶级4座豪华车型,新车主打豪华舒适的乘坐感受,较常规7座版车型可以获得更为出色的乘坐体验,其独立座椅等多处改进让后排拥有更大的空间,从而使得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更佳。另外,车内还装有可伸缩的触摸显示屏、类似于飞机上的折叠式小桌板、加热/制冷杯架、冰箱,以及Orrefors水晶酒杯。总体来看,可谓是一个顶级豪华“移动办公室”。根据规划,新车将于2016年4月的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

沃尔沃新旗舰轿车S90于去年12月份首次公布,这款来自北欧的全新豪华中大型轿车使用了最新的安全系统、自动泊车、360度摄像头,以及行人、大型动物探测系统配备。除此之外,S90还配备了Pilot Assist高度自动驾驶技术。这套技术可使S90在时速130公里以内时,在高速公路上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行驶及转向,是全球首部时速130公里的自动驾驶汽车。

沃尔沃已提交了“S90”和“S90L”的商标注册申请。其中“S90L”即有望为S90长轴距版的命名。未来,沃尔沃S90有望在中国推出加长版车型。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销售公司市场部副总裁沈世闻先生表示:“S90后,我们还会带来S90的长轴距版,这将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新车将在沃尔沃位于大庆的工厂投产,并于2016年年内正式推出。同级别车型中,三大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分别推出了E级L、5系Li以及A6L,未来沃尔沃S90L推出后与上述上车处于同一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