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发布全新概念版内饰 提供自动驾驶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在汽车行业蓬勃发展、汽车产品逐渐成为普通消费品的情况下,消费者对汽车的使用时间日益增多,促使着各大车企对旗下的人车交互系统进行优化,以提供最优驾乘体验。网上车市独家战略合作英国媒体Autocar报道,在今年的CES展上,奥迪发布了支持触觉反馈和手势控制的全新概念版内饰,同时展示了最新自动驾驶技术。

全新MMI交互系统基于奥迪下一代MIB2+模块化影音平台打造,配有支持触觉反馈的LED大尺寸显示屏,能够识别用户的常用手势,因此可以根据用户动作控制影音系统功能。此外,新系统的车际交流系统进行了升级,能够识别交通标识和危险信息,同时能够向搭载了相同系统的奥迪车报告车祸等信息。

奥迪电子技术负责人Ricky Hudi在CES展上说道:“这一全新系统将极大改变消费者对车辆的操作和体验情况。奥迪的虚拟仪表盘已经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未来配合全新交互系统,奥迪车型将更加了解消费者习惯和偏好,从而提供更好的支持。”

此外,奥迪还展示了全新驾驶辅助主控单元(zFAS),该控制器堪称奥迪自动驾驶系统的大脑,通过手机传感器、3D摄像头和雷达传回的信息了解周围环境,配合诺基亚的HERE地图,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功能。支持奥迪全自动驾驶技术的首款量产车型为全新A8,该车有望在2017年亮相。

奥迪在CES展上还发布了Fit Driver系统,可对佩戴了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乘客进行监测,能够辨别出乘客是否焦虑或压力过大。

相关阅读
奥迪A8
奥迪A8 网友评分 : 4.5
参考价 : 83.88-122.0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