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销量增涨25% 年内3款新车将上市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速放缓,而东风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销量却逆势而行,保持着较高幅度的增涨。近日,网上车市从东风汽车官方获悉,东风风神品牌汽车2015年全年销量为10.05万辆。与2014年相比,东风风神品牌旗下车型年销量增长率达到25%。今年东风风神还将推出3款全新车型,进一步助力销量增涨。

2014年东风风神全年销量为80,107辆,去年东风风神全年销量为100,500辆,相比2014年大幅增涨25.4%。去年10月底投放市场的新款A60,在上市后的第一个月就贡献了3千辆以上的销量,也帮助东风风神在去年11月实现了单月销量破万。此外,去年年底东风汽车又推出了旗下全新小型SUV车型AX3,使东风风神产品线更加完善。

根据东风风神的品牌规划,2017年东风风神品牌全年销量将达到20万辆,与2015年的总销量相比,增幅近1倍。从2009年首款车型上市到如今突破10万销量,东风风神只用了六年时间,未来在现有车型继续深耕市场的基础上,东风风神还将推出更多新车,实现销量的稳步增长。

2016年三款新车将上市

东风风神2016年3款新车
车型 级别 类别 时间
东风A9 中大型轿车 新增 2016年3月
东风风神AX7 1.4T 紧凑级SUV 2016年年内
东风风神AX5 紧凑级SUV 2016年11月
制表:网上车市

东风风神2016年将推出3款新车,其中一款是东风风神的全新旗舰车型东风A9,还有一款是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东风风神AX7车型,此外,东风风神还将推出一款定位略低于AX7的全新紧凑级SUV—AX5,三款新车的推出将帮助东风风神销量迈上新台阶。

东风A9未来将成为东风风神的旗舰车型,这款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将于今年3月正式投放市场。新车将搭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1.8THP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DVVT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轻量化涡轮以及高压直喷等多项先进技术,具有较高的能效,与之匹配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已经搭载于多款雪铁龙车型上,这样的动力配置已经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技术水平。

东风A9基于PSA集团开发的3号平台打造,在车身尺寸方面已经达到了中大型车的水准。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东风A9车身尺寸为5,091*1,871*1,463毫米,轴距达2,950毫米。与定位于豪华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奥迪A6L相比,东风A9的宽度和高度都十分接近,车身长度更是比奥迪A6L长76毫米,这样的车身尺寸可以为新车车内空间提供一定的保障。

除了推出全新车型,东风风神还将在AX7上增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信部发布的信息显示,风神AX7增搭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3kW,和现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仅仅减少5kW,峰值扭矩也只减少4Nm。而得益于排量的减少,新车的百公里油耗较现款车型减少0.6L,至7.6L/百公里,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

东风风神全新SUV车型—AX5是一款定位略低于AX7的紧凑级SUV,它基于东风旗下的DF1平台打造。DF1平台以PSA集团的PSA 1号平台为基础,由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共同开发。在实际应用中,针对车辆尺寸、技术标准、动力系统、电子系统以及安全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改造。AX5将于2016年11月正式推出,届时新车将与AX3,AX7共同形成东风风神旗下丰富的中小型SUV阵容。在多款新车的助推下,东风风神未来有望实现更好的销量表现。

相关阅读
风神AX3
风神AX3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6.39-8.79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