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90入门车型 售价降5万动力降低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沃尔沃于2016年1月6日正式推出了旗下中大型SUV全新一代XC90的T5车型,并对XC90 T6车型的售价进行了不同幅度的官方调整。XC90 T5成为了沃尔沃旗舰SUV的全新入门车型。网上车市将XC90 T5智逸版与XC90 T6智逸版车型进行对比后发现,前者售价较后者动力有所减弱,配置也有小幅下调。但XC90 T5智逸版不仅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售价更是降低了5.08万元

XC90 T5智逸版/XC90 T6智逸版厂商指导价对比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差价(万元)
XC90 T5智逸版 68.8 XC90 T6智逸版 73.88 ↓5.08
制表:网上车市 Internet Info Agency

 动力小幅减弱,油耗大幅降低7.6%

 

 

沃尔沃XC90 T5智逸版与T6智逸版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排量均为2.0L,但T5车型搭载的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T6车型搭载的发动机使用了机械、涡轮双增压的技术,拥有更高的功率。从数据上看,T5车型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87千瓦和350牛米,比T6车型分别低48千瓦和50牛米。但另一方面,T5智逸版车型的整备质量比T6智逸版轻68千克,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上的差距。而且由于车重的降低和发动机采用的技术与调校的差异,沃尔沃XC90 T5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升,比T6车型下降了0.6升,对一款中大型SUV而言,不到8升的百公里油耗表现相当出色。

 车身宽度小幅减少

车身尺寸方面,XC90 T5车型与T6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长度、宽度、轴距三项数值都一致,但宽度比T6车型减少了27毫米,变化幅度不大,不会对新车内部空间产生太大影响。两车长度都接近5米,轴距接近3米,这样的车身尺寸能为XC90 T5宽敞的车内空间打下基础。

 安全配置完全相同

XC90 T5智逸版/XC90 T6智逸版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T5智逸版 T6智逸版
厂商指导价 63.8 73.88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
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路面偏离保护系统
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
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
HLA上坡辅助系统
HDC陡坡缓降系统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前排两级释放双安全气囊
膝部气囊
SIPS侧面撞击保护系统
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
胎压监测系统
后门电子儿童安全锁
 注:"●"表示有此配置,"-"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上车市

沃尔沃旗下车型一直以安全性出色著称,作为沃尔沃家族的旗舰SUV车型,XC90的入门版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丝毫没有打折,与T6智逸版完全一致。除了豪华SUV上常见的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外,XC90 T5车型还配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在被动安全方面,XC90 T5车型同样配置丰富,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多处保护装置一应俱全,在事故发生时最大限度地保护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减少四项舒适便利配置

XC90 T5智逸版/XC90 T6智逸版舒适便利配置对比
车型 T5智逸版 T6智逸版
厂商指导价 63.8 73.88
定速巡航
无钥匙进入 -
驾驶模式选择 -
后驻车辅助系统
倒车影像 -
电动尾门
免动手后备箱开启 -
高性能音响系统
单碟CD,带MP3播放功能
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系统
SENSUS 中文导航(含地图免费升级服务)
SENSUS Connect 智能在线
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含3年服务)
 注:"●"表示有此配置,"-"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上车市

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XC90 T5车型比T6车型减少无钥匙进入、驾驶模式选择、倒车影像、免手动后备箱开启等四项配置,这些配置的缺失在一定程度上会对T5车型的便利性造成一定影响,但考虑到超过5万元的差价,配置上的小幅减少尚可接受。而电动尾门、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配置得以保留,整体看,T5的舒适便利配置比较丰富。

 外部配置一致

XC90 T5智逸版/XC90 T6智逸版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 T5智逸版 T6智逸版
厂商指导价 63.8 73.88
主动式LED大灯带大灯清洗装置
前雾灯带LED弯道辅助灯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电动全景天窗
可加热前风挡清洗喷嘴
侧窗镀铬边框
哑光银色行李架
钢琴黑色前格栅(带镀铬边框)
带镀铬套筒的双排气管
 注:"●"表示有此配置,"-"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上车市

XC90 T5智逸版车型与T6车型的外部配置完全相同,虽然价格更低,定位更低,但T5车型仍然配置了T6智逸版的所有外部配置,包括带大灯清洗装置的主动式LED大灯、LED弯道辅助灯、全景天窗等配置,提高外观美观程度,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减少3项内部配置

XC90 T5智逸版/XC90 T6智逸版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 T5智逸版 T6智逸版
厂商指导价 63.8 73.88
拉丝铝内饰条
真皮三幅方向盘
230V电源
中文显示指南针
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织物脚垫
迎宾踏板 -
照明迎宾踏板 -
豪华内饰灯光 -
舒适型座椅,真皮面料
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带记忆功能
前排座椅4向电动腰靠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整体式儿童加高坐垫(第二排中间)
后排侧窗手动遮阳帘
8' TFT智能数字仪表盘 -
12.3' TFT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 -
高级四区自动空调
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
 注:"●"表示有此配置,"-"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上车市

在内部配置方面,XC90 T5智逸版与T6智逸版同样差别不大,主要不同在于减少了照明迎宾踏板、内饰灯光,此外数字仪表的尺寸也有所减小。此外,两车内部配置完全一致。其中230V电源、四区空调是比较突出的亮点配置。值得注意的是XC90入门车型上也配备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这样的配置在雾霾日益严重的北方大都市具有很高的实用性,能够使车内空气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使乘员体会到“开门北京,关门北欧”的呼吸体验。

总而言之,XC90 T5智逸版车型与T6智逸版相比,售价降低了5.08万元,动力小幅下降,油耗也有所降低。两车的配置十分接近,T5智逸版车型虽然比T6智逸版少了一些配置,但考虑到5万余元的差价,减少的配置尚在可接受范围内。T5智逸版车型推出后,XC90的入门售价已进入60-70万区间,价格优势有不小的提升。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网友评分 : 4.52
参考价 : 63.09-84.9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