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将推全新小型SUV 定位低于逍客

东风日产奇骏、逍客、楼兰三款SUV目前均已完成换代,其中全新逍客是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未来东风日产有望以新平台为基础,在小型SUV领域进行相应产品布局。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东风日产在小车型上的投入很大,我们会迎合市场趋势,在主流SUV市场占据主要话语权。”全新小型SUV上市后,东风日产SUV产品矩阵将更为丰富,新车将于本田XR-V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日产此前发布了一款名为“Kicks”的概念车,定位为小型跨界SUV,根据日产汽车的规划,新车将率先在拉丁美洲等市场进行投放,随后在其他市场陆续推出,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表示:“Kicks将把日产带入更具特色的跨界车领域。”东风日产尽管目前拥有逍客、奇骏和楼兰三款SUV,但随着“YOUNG NISSAN”的年轻化品牌理念的推出,加上小型SUV持续火热的中国市场,未来Kicks量产版将有望在国内上市。

东风日产目前已将雷诺-日产联盟全新CMF平台引入国内,该平台投产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逍客也已上市,未来日产全新小型SUV有望与全新逍客同平台打造。CMF模块化平台采用“灵活”的设计理念,由4个生产模块所组成的“混合体”。CMF平台分别由发动机模块、驾驶舱模块、前部底盘以及后部底盘共同组成,其中每个模块还可以根据车型不同需要进行相应调整,意味着CMF平台在更换一个模块部分后,便可打造不同级别的车型,涉及紧凑到中型级别车乃至SUV车型。在CMF设计理念之下,零部件跨车型和跨平台的共享程度大幅提升,零部件通用比例将达到80%左右。

在动力总成上,东风日产全新小型SUV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被应用于全新逍客上。这款1.2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输出为190Nm。相比之下,1.2T引擎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显不足,但其最大扭矩超过1.6L和1.8L发动机,甚至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东风日产全新小型SUV搭载1.2T增压发动机后,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在目前国内小型SUV市场中,本田XR-V在该细分市场中已稳居销量排行榜前列。东风日产全新小型SUV上市之后将凭借1.2T的动力输出等优势对XR-V等同级别车型发起挑战。与此同时,东风日产旗下SUV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大,为其在国内SUV市场扩张提供动力。(网上车市 2016年1月6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网友评分 : 3.32
参考价 : 13.98-18.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