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应对大型SUV投产 北美工厂大幅增产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宝马品牌旗下的SUV车型目前推出了5款车型,覆盖了紧凑型到中大型多个细分市场。未来宝马还将推出更多SUV产品,其中包含一款全新大型SUV,新车的尺寸将超越宝马现有SUV车型,有望命名为X7,由宝马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组装生产。近日,网上车市从宝马品牌官方获悉:宝马将投资10亿美元提高产能。2016年,宝马北美工厂年产能将达到45万辆,扩充的产能将主要用于宝马旗下SUV车型的生产,其中便包括这款全新大型SUV。

宝马位于美国的工厂坐落于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市,是宝马X系列的主要生产基地,目前投产包括宝马X3、X4、X5、X5M、X6以及X6M等在内的多款SUV车型。现阶段,这一工厂的年产能在35万辆左右,今年这一工厂的产能将得到大幅扩充,达到45万辆/年,产能增幅高达28.6%。

2015年宝马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中,SUV车型的比重占34%。宝马官方表示,目前宝马旗下的SUV车型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未来宝马北美工厂扩充的产能就将主要用于生产宝马旗下的SUV车型。根据宝马集团规划,2016年宝马在北美销售的车型中,SUV车型的比重将提升至40%,这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北美工厂产能的扩充。SUV产量增加后,宝马SUV车型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状况也有望发生变化。

目前,德系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中,奔驰刚刚在去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期间推出了旗下新款大型SUV——奔驰GLS;奥迪也在筹划旗下的大型SUV——奥迪Q9,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推出。宝马X7推出后将与上述两款车型成为竞争对手。

宝马品牌目前已经推出了多款SUV车型,其中包括X1、X3、X4、X5、X5M、X6以及X6M,产品线覆盖了紧凑级SUV到中大型SUV不同级别的车型,还涵盖了X4、X6、X6M等多款“跨界车型”。未来宝马旗下SUV产品阵容将进一步壮大,未来两年内,宝马有望推出X2、X7两款全新SUV车型,届时宝马对不同级别车型的覆盖将更加全面,品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
宝马X5
宝马X5 网友评分 : 3.74
参考价 : 75.99-84.9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