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度全新SUV搭2.0L 油耗将高于奇骏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东风风度品牌首款车型MX6已正式上市,新车的加入使得郑州日产正式形成三大品牌(东风风度品牌、日产品牌和东风品牌)齐头并进的局面,接下来东风风度品牌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 MX5,新车将与MX6共同对国内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发起冲击。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东风风度MX5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7L。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标杆车型东风日产奇骏(2.0L车型)相比,东风风度MX5油耗高出22%。

东风风度是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自主乘用车品牌,目前郑州日产年产能为10万辆,为满足三大品牌(东风风度品牌、日产品牌和东风品牌)同时发展的需求,到2016年底郑州日产产能将增加至36万辆/年。就东风风度品牌而言,继首款SUV MX6之后,该品牌还将推出紧凑型和小型共两款SUV车型,如今全新紧凑型SUV MX5即将和消费者见面,新车与MX6相比运动感更强,MX5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7L。

东风风度MX5搭载由神龙提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型号为PSA RFN 10LH3X,目前已在东风标致3008、508以及东风雪铁龙C5等车型上搭载。MX5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则为200Nm,与东风风度MX6搭载的日产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在动力输出方面有所提升。

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来看,东风风度全新紧凑型SUV MX5分别匹配手动和自动变速器,其中自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7L。东风日产奇骏为国内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的标杆车型,东风风度MX5与东风日产奇骏(2.0L CVT)相比,百公里综合油耗高22%。

东风风度MX5定位为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与MX6相比更大,新车车身尺寸为4720*1850*1727mm,轴距为2712mm,与东风风度MX6相比轴距长出82mm。需要指出的是,东风风度全新紧凑型SUV MX5与东风日产奇骏相比轴距长出6mm,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相关阅读
东风风度MX6
东风风度MX6 网友评分 : 4.62
参考价 : 13.28-16.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