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迈锐宝XL搭小排量引擎 动力曝光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根据雪佛兰最新公布的新车战略,2020年底前将在华推出20款新车,挑战百万年销量。未来雪佛兰还将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强化高端车产品布局。全新一代中型轿车迈锐宝XL已于去年底正式发布。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透露:“到2016年底,雪佛兰会陆续有7款新车面世,包括迈锐宝XL。”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迈锐宝XL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迈锐宝XL也将成为雪佛兰品牌首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

从工信部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出,国产迈锐宝XL的入门级车型将搭载一台1.5T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25kW,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升。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台动力更强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额定功率146kW,百公里综合油耗7.1升。传动方面,迈锐宝XL将匹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8速自动变速箱。

目前中型轿车市场中,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以及福特蒙迪欧等车型均有良好的销量表现。其中福特蒙迪欧同样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280N.m,百公里综合油耗6.9L。这一数据表现与迈锐宝XL的1.5T发动机差距不大,但迈锐宝XL油耗更低。大众帕萨特目前没有1.5T车型,以1.8T车型为例,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7.6L。这一数据要比迈锐宝XL的1.5T最大功率少7kW,百公里综合油耗多1.6L。

目前在售的全新迈锐宝,是雪佛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迈锐宝换代前最后一次改款车型,搭载2.0L、1.6T和2.4L三台发动机。相比于全新迈锐宝搭载的1.6T发动机,迈锐宝XL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要比前者少10kW,峰值扭矩多15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下降2.1升。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差不大,但在油耗方面迈锐宝XL的1.5T发动机占有明显优势。

迈锐宝是雪佛兰引入国内的一款中级轿车,同时也是雪佛兰产品序列中的高端轿车。施弘透露:“别克品牌的中高级双车战略非常成功,雪佛兰品牌也将启动双车战略。”根据雪佛兰规划:迈锐宝XL上市后将与全新迈锐宝组成“双车”阵容,两车同堂销售。而定位更高的迈锐宝XL售价也会更高。

相关阅读
迈锐宝
迈锐宝 网友评分 : 4.73
参考价 : 16.49-18.9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