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新款总裁将推出低配版 年内入华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玛莎拉蒂从去年第二季起新车交付量有所下滑,包括主力车型总裁和Ghibli在内销量同比下滑13%,第三季度更是下滑22%。对此,玛莎拉蒂将加速新款总裁的推出,并增加搭载小排量引擎的低配版车型。近日,网上车市从美国媒体nadaguides获悉:玛莎拉蒂将推出新款总裁轿车,并将在年内进入中国市场。动力方面,新款总裁继续搭载3.0T引擎,并有望推出搭载2.0T引擎的车型,以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新车入华后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也将相应减少,预计整车价格将下调10万元左右。

玛莎拉蒂新款总裁轿车将在今年推出 并于年内入华

作为玛莎拉蒂旗下的旗舰车型,新款总裁相比现款的变化并不十分明显,修长大气的车身依旧低矮动感。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进气格栅和大灯有一定调整。新车车身部分采用轻量化材料打造,较现款车型整车质量相应减轻。

动力部分,新款总裁将搭载3.0T引擎以及2.0T引擎,传动方面则是8速自动变速器。对于玛莎拉蒂销量下滑,其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曾表示:近年来由于中国奢侈品市场的逐渐萎缩,玛莎拉蒂的销量也因此进入了萎缩期。而搭载小排量引擎的低配车型则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将助力玛莎拉蒂销量的提升。

玛莎拉蒂与阿尔法罗密欧同集团 新款总裁将共享引擎

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菲克集团)旗下两大高端品牌,拥有动力系统共享合作政策。阿尔法罗密欧研发的全新高性能2.0L四缸增压引擎,未来将会搭载到玛莎拉蒂旗下的Ghibli上,而此款2.0T新引擎也有望在新款总裁的低配版本上搭载。相对于玛莎拉蒂独立研发全新小排量引擎而言,直接移植阿尔法罗密欧引擎可以降低研发和制造成本,缩短小排量版本车型推出时间。

新车换搭2.0T引擎后 消费税率将下调了7个百分点

目前在华销售的玛莎拉蒂总裁车型搭载的引擎排量为3.0L,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12%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T引擎之后,新款总裁的对应税率仅为5%,较现款车型下调了7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142.15万元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7个百分点相当于10万元左右。

玛莎拉蒂2.0T引擎对比3.0T引擎 动力输出不逊色

现款玛莎拉蒂总裁搭载了一款3.0T引擎,分高低功率版本;其中高功率版引擎最大功率可达301kW,而低功率版引擎最大功率为243kW,峰值扭矩分别为550Nm和500Nm。全新的2.0T高性能引擎最大功率可达260kW(峰值扭矩暂未公布),虽然较3.0T引擎高功率版最大功率有所降低,但较其低功率版引擎则高出17kW。此外,这款小排量的2.0L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在保证动力的情况下,拥有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同级别车型动力对比 玛莎拉蒂2.0T引擎表现出色 

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捷豹XJL是玛莎拉蒂总裁的竞争对手,并且也有2.0L排量版本车型提供。在动力方面,玛莎拉蒂新款总裁2.0T引擎有着出色的表现,其最大功率可达260kW,较捷豹XJL搭载的2.0T引擎高出83kW。

中国市场是玛莎拉蒂拓展业务的重中之重,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曾表示:我们将把中国打造成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但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玛莎拉蒂并未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新车交付量同比有所下滑。今年搭载2.0T引擎的新款总裁入华后,凭借其更加具有性价比的售价以及更优异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将有助玛莎拉蒂销量提升。

相关阅读
总裁
总裁 网友评分 : 4.19
参考价 : 140.58-160.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