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全新一代A4新平台 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奥迪全新一代Q7在2015年年底正式上市,新车是全新MLB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在这之后更多车型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这其中就包括新一代奥迪A4L。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奥迪全新一代A4L使用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传动方面DCT双离合变速箱与之匹配。新车动力性能在得到提升的同时,油耗还将大幅降低。

从国家工信部公示的燃油消耗信息图可以看出,此次公示的是奥迪全新A4L 2.0T自动车型。动力方面搭载了型号为CWN、CWP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DCT双离合变速箱。奥迪全新A4L搭载的2.0T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发动机,相比现款A4L使用的第二代EA888发动机,新发动机动力输出及油耗表现均有所提升。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全新2.0 TFSI发动机采用创新燃烧方式,在1,450至4,4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可提供320Nm的高扭矩。奥迪工程师在发动机核心部分进行了改进,令燃油效率大幅提升这款仅重140kg的发动机采用了大幅缩短发动机预热时间的冷却液流量控制、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降低发动机摩擦的低摩擦机油等高效技术手段

动力方面,奥迪全新A4L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匹配DCT双离合变速箱。较现款奥迪A4L 2.0T低功率版本车型,采用了双离合变速箱的奥迪全新A4L 2.0T低功率版本动力更强,同时综合油耗降低了0.4L。而奥迪A4L 2.0T低功率版本车型的名称也将从35TFSI变更为40TFSI。与同级别的宝马3系320i相比,奥迪全新A4L 40TFSI车型在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两项数据上均占优势。

奥迪全新A4L高功率版本使用了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达到370Nm的2.0T发动机。相较现款奥迪A4L使用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20kW,峰值扭矩增加了20Nm,综合油耗也从7.2L降为6.6L,动力将更加高效。换代后的奥迪A4L 40TFSI的车型名称也将改为45TFSI。同样与搭载高功率版发动机的宝马3系328i车型相比,奥迪全新A4L 45TFSI车型在最大功率以及峰值扭矩数据上仍具有一定的优势。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网友评分 : 3.84
参考价 : 28.68-40.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