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4款新车陆续上市 在华销量增11.5%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马自达2015年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了新款CX-5、新款阿特兹两款新车型,得益于这些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车型的发力,马自达市场表现也因此一路走高。网上车市从马自达(中国)官方获悉:2015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35,261辆,同比增长11.5%,完成2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展望2016年的发展,马自达还将在包括产品力在内的三大领域进行强化,在新产品端,马自达2016年将有望推出全新跨界SUV等4款新车,以保持市场表现持续提升。

从数据上来看,马自达品牌12月单月共销售25,071辆,同比增长15%。其中,一汽马自达共销售8,166辆,同比减少15.3%;长安马自达共销售16,905辆,同比增长39%。需要指出的是,马自达2015年全年完成235,261辆,同比增长11.5%,这也是继2010年之后,马自达在华市场取得的历史第二高的成绩。相对于中国市场增速的放缓,马自达取得高速增长实属不易。

马自达目前在中国市场共推出了3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分别是CX-5、Mazda3 Axela昂克赛拉、Mazda6 ATENZA阿特兹,其中CX-5和昂克赛拉通过长安马自达渠道销售,而阿特兹通过一汽马自达渠道销售。长安马自达在2015年取得的较快增长,与一汽马自达一路下滑有着鲜明对比,未来马自达还将导入更多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车型,以确保两条渠道市场表现均能提升。

马自达2016年将在华推4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亮点
一汽马自达 全新SUV 跨界SUV 基于越KOERU概念车打造
改款阿特兹 B级轿车 年款车型
长安马自达 CX-3 小型SUV 首款小型SUV
全新Mazda2 A0级轿车 采用创驰蓝天技术
制表:网上车市

马自达2015年在华新车销量中,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CX-5、昂克赛拉和阿特兹三款车型所占比例明显高于马自达2、星骋、马自达6等其它车型。因此,马自达计划继续强化这些车型的产品优势,并且进一步丰富产品序列。此外,在马自达2016年有望推出的车型中均将采用创驰蓝天技术,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马自达“越KOERU”概念车已于2015年11月广州车展上国内首发亮相,新车采用了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2016年一汽马自达计划推出的全新SUV将基于“越KOERU”概念车打造,从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量产车型在外观方面与概念车十分相似,新车有望搭载2.0L以及2.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据悉,马自达全新SUV定位低于CX-5,高于马自达3,上市后有望成为一汽马自达旗下新的主力车型。

马自达在华持续发展策略并不只是依赖现有创驰蓝天产品,而是将在产品力、销售能力以及品牌力三个层次下功夫。从产品力的强化来看,今年长安马自达CX-5以及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改款车型均已推出,产品竞争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在品牌力的强化方面,马自达去年推出的以“BREAKER+ 越己·心力量”为主题的核心品牌推广活动今年成功收官,通过举办系列艺术展,表现出马自达“魂动”外观设计以及“创驰蓝天”技术两大优势,2015年开展的“越己心旅程”长距离试驾活动也在嘉峪关鸣枪收官,马自达因此也在不断靠近“规模不大但熠熠生辉”的品牌目标。

相关阅读
马自达3 昂克赛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