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新一代君越发布 减260公斤油耗下降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2015年别克品牌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双车战略主力车型“双君”(君威、君越)全年销售超19万辆。此前,别克新一代君越在洛杉矶车展已正式发布。按照别克品牌规划,今年新一代君越将在华国产上市。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别克君越将搭载一台全新1.5T发动机,整车整备质量为1510公斤。这一数字相比现款君越减重260公斤。在小排量发动机和减重的推动下,新一代君越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下降。

现款君越是基于通用Epsilon II平台打造的车型,新一代车型则将应用通用最新的前驱平台E2XX打造,此前已亮相的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也出自同一平台。得益于新平台优势,新一代君越将采用更加轻量化的车身以及更具安全性的车身架构。目前君越2.0T车型整备质量1770kg,根据工信部信息全新一代君越整备质量1510kg,整备质量大幅减重260kg。

目前,在售的别克君越搭载2.0T以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发动机。1.5T将是全新一代君越新增的动力配置。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全新一代君越的1.5T发动机排量为1490cc,额定功率125kW,与之匹配的是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2L。此外,新一代君越还将沿用现款车型的2.0T发动机。

现款别克君越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额定功率137kW,2.0T发动机额定功率187kW。全新一代的1.5T发动机的额定功率已经超越现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此外,在保证动力表现的同时,1.5T发动机6.2L百公里综合油耗,相比现款2.0T自然吸气发动机7.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得以体现。

根据通用汽车规划,未来旗下车型均将搭载启停技术。与新一代君越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DCT双离合变速箱。在目前别克在售车型中,昂科威1.5T匹配的是一台7速DCG智能启停双离合变速箱,新一代君越DCT变速箱或将与昂科威保持一致。此外,昂科威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均带有启停功能,启停技术的加入成为全新一代君越油耗的大幅改善的一大助力。

相关阅读
君越
君越 网友评分 : 4.61
参考价 : 22.98-30.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