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布i8 Spyder 搭“超级”手势系统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美国拉斯维加斯报道 宝马此前发布了i8 Spyder概念车,车辆采用了敞篷的设计,并配以多项全新技术,这也成为了宝马跑车的雏形。近日,网上车市从宝马内部人士获悉:在即将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CES电子展上,宝马将发布一款全新概念车,新车基于宝马i8 Spyder打造,相比现款概念车外观将更加前卫,同时全新概念车还将配备“超级”手势系统——AirTouch技术。动力方面,新车有望采用由一台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总成。

此次全新概念车将采用更加前卫“大脑”-AirTouch技术,目前全新宝马7系车现已搭载AirTouch,但此次新车发布的“超级”手势系统将超越于7系,用户使用简单的手势动作,操作全景显示屏幕,无需触摸屏幕。传感器可将识别用户在中控台和车内后视镜之间区域中做出的手势动作指令。通过这些简单的手势,用户能够便捷、安全的操作并且更直观地控制、选择显示屏中的内容,操控车内的娱乐、导航和通信功能。

此前发布的宝马i8 Spyder全新概念版拥有敞篷式车身结构,外观会因为蝴蝶式的车门和半透明发动机罩的加入而更加前卫,车身比例很协调,敞篷版的无顶式设计更加凸显“超跑”特征。i8 Spyder有望延续i8设计新车轴距将会有所减小,据宝马内部人员透露,更富有创新感的宝马i8目前正在研发过程中,最快会在明年推出一款动力更强,重量更轻的车型。

内饰方面,通新车中控台线条过于大胆,充满未来感,其中配备的大尺寸显示屏并不是设置于传统中控屏位置,而是在倾向于副驾驶一侧的中控台上方。另外,新车中控台面板采用独特材质包裹,并辅以蜂窝网格状的印花处理,营造动感氛围。

在动力方面,敞篷版的i8车型仍有望搭载,由1.5L双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千瓦,峰值扭矩则达到320牛米,这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在加速方面,预计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将比硬顶版要稍慢一些。

相关阅读
宝马i8
宝马i8 网友评分 : 4.59
参考价 : 179.8-195.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