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换代SRX减重685公斤 搭2.0T引擎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凯迪拉克目前旗下已拥有ATS-L、XTS两款国产车型,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到2018年凯迪拉克产品95%以上会实现本地化生产。对此,通用中国总裁钱惠康先生表示:“2016年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未来3-5年凯迪拉克平均每年推出一款国产车型。”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此前在2015年度洛杉矶车展亮相的凯迪拉克XT5,将是现款SRX的换代车型,国产后将搭载两台不同功率2.0T发动机。此外,得益于新平台的技术,新车大幅减重685公斤。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凯迪拉克XT5将搭载两台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排量均为1998cc。其中低功率版本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84kW,高功率版本发动机额定功率198kW,两者均配AT变速箱。按照凯迪拉克XT5海外展出车型的配置,未来这台AT变速箱将是8速自动变速箱。

凯迪拉克XT5是SRX的换代车型,在售的SRX整备质量分别为2480kg与2520kg,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XT5的整备质量分别为1795kg和1835kg,车型重量下降685kg。与之带来的就是油耗的大幅改善,凯迪拉克XT5两款2.0T发动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2L。这与现款SRX的油耗相比优势明显。

在豪华品牌SUV市场中,奥迪Q5率先开启豪华品牌SUV国产的进程,这也为奥迪Q5赢得了众多国内消费者的芳心。奥迪Q5与XT5同样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其中奥迪Q5低功率版额定功率125kW,高功率版发动机额定功率155kW。这即使与凯迪拉克XT5低功率发动机相比,动力参数差距明显。XT5拥有更为出色的动力表现。

按规划,通用汽车将为凯迪拉克投资120亿美元,未来将打造10款左右新车,包括全新和现有车型改款。作为SRX的换代车型,XT5未来将加入凯迪拉克国产车型阵容。此前,上汽通用投资80亿用来建设新的工厂,其中就包含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凯迪拉克新工厂包括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配套辅助设施、高速试车道以及品牌体验中心等,建成后可年产能16万辆,凯迪拉克XT5就将在新工厂投产。

相关阅读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 网友评分 : 3.22
参考价 : 39.98-59.8万

凯迪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