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系6大车企15款新车将推出 SUV车型居多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2016年已经悄然来临,在增速放缓的国内汽车市场,各大车企均计划将推出多款新车,希望以此刺激整体市场。网上车市梳理了欧系车企的新车规划后了解到,6大欧系车企2016年将在中国陆续投放15款新车,新车覆盖了从紧凑级车到大型车的各个级别,其中SUV车型占到了新车总数的一半左右。这些即将在华推出的车型中,除捷豹F-PACE、捷豹XF、捷豹XJL以及路虎第五代发现外,大部分都将实现在华本土化生产,一定程度上降低中国消费者购车、用车的成本。

欧系6大车企2016年15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类别 上市时间
东风标致 2016款301 紧凑型轿车 改款 2016年年初
3008 紧凑型SUV 换代 2016年上半年
308 紧凑型轿车 2016年下半年
6001 中型SUV 新增
东风雪铁龙 2016款爱丽舍 紧凑型轿车 改款 2016年1月5日
C6 中大型轿车 新增 2016年9月
全新中型SUV 中型SUV 2016年年内
东风雷诺 科雷嘉 紧凑型SUV 2016年3月18日
全新中型SUV 中型SUV 2016年下半年
DS DS 4S 紧凑型轿车 2016年4月
捷豹 XF/XFL 中大型轿车 换代/新增 2016年年内
新款XJL 大型轿车 改款 2016年年初
F-PACE 中型SUV 新增 2016年第二季度
路虎 第五代发现 中大型SUV 换代 2016年年内
沃尔沃 S90L 中大型车 新增 2016年上半年
注:表格内车型不含德系品牌
制表:网上车市

东风标致

近日,东风标致2016款301配置曝光,新车将沿用现款车型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自动挡车型将以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现款标致301使用的4AT变速箱,换搭传动系统后,东风标致2016款301自动挡车型油耗将大幅下降20%至百公里6.1L,且整备质量比现款车型小幅下降了3kg。除这两项外,各项参数均与现款标致301保持一致,超过2.65m的轴距也将为新车提供比较充裕的车内空间。

东风标致旗下紧凑级SUV有望于2016年迎来换代,新车将基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使用更多高强度轻量化材质,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前提下,车身重量大幅降低70kg,获得更好的驾驶感受并提高燃油经济性。现款标致3008搭载了2.0L和1.6THP两款发动机,在节能环保主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小排量发动机因具有动力强,排放少,油耗低等优势日益受到各大汽车品牌重视。这款新车有望以1.2THP发动机取代现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现款车型搭载的1.6THP发动机则有望得到沿用。

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表示,东风标致2016年下半年有望对在售的一款中级车进行换代,这款车有望是东风标致旗下的紧凑级轿车—标致308。这款车型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研发中心本土开发的第一款车型,也是东风标致旗下的主力紧凑型三厢轿车,目前仍有着月销量接近1万辆的市场表现。2016年下半年这款车将迎来换代,新车同样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车重大幅减轻。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2THP、1.6THP、1.6L CVVT三款发动机,动力更强劲的同时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

东风标致的下一个中期计划将以提升品牌形象为主要目标,为此,东风标致将把推出更高端的车型作为战略重点。全新中型SUV上市后将成为东风标致旗下级别最高、尺寸最大的SUV车型,新车还有望顺应当下的潮流,采用7座布局方式,新车有望命名为标致6001,最早将于2016年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的1.8THP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kW。届时东风标致品牌覆盖的产品类别将更加丰富,消费者也购车时也将有更多选择。

东风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2016款爱丽舍将于2016年1月5日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16款全新爱丽舍最大的变化是以6AT变速箱取代了现款车型所匹配的4AT变速箱,油耗预计将有所下降。2016款爱丽舍有望配备中控液晶显示屏、PM2.5过滤系统、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最新版本的车身稳定系统等。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新车的配置将得到进一步升级。

根据神龙公司官方消息,内部代号为X81的车型,首台新车已成功下线。据了解,这款车有望命名为“C6”,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将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新车将基于雪铁龙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新平台具有广泛的适用性,车型级别、车身尺寸、车身配置、动力总成等都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整,可打造最大轴距为2,900mm的车型。未来这款全新中大型车的轴距即有望达到这一尺寸,与同为中级车的福特金牛座接近。

2016年东风雪铁龙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新车将搭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1.8THP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轻质涡轮,高压直喷等多项技术的,涡轮迟滞现象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最大功率可达150kW。据悉,新车将借鉴雪铁龙概念车AIR CROSS设计元素,采用分层式的进气格栅与双LED大灯组,造型十分前卫。此外,这款中型SUV还有望采用7座布局,上市后将成为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等同级车型的有力竞争者。

东风雷诺

东风雷诺科雷嘉于2015年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在华亮相,新车将于2016年3月正式上市。外观上看,新车的车身动感流畅,前进气格栅上下两端的镀铬装饰带连接两侧头灯,构成雷诺家族式的V字型造型,整体造型富有冲击力。此次申报科雷嘉为搭载2.0L发动机车型,未来科雷嘉还将推出搭载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按照规划,东风雷诺科雷嘉将在2016年3月初正式上市。新车引入中国后还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加长后车身长度超过4.5米。

东风雷诺即将推出的全新中型SUV将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全新的CMF平台打造,由于采用模块化生产方式,CMF平台可以有效降低新车的研发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此外,这款中型SUV还有望采用7座布局,车身长度接近5米。

DS

DS 4S是DS品牌在华投产的第四款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级运动两厢车,采用了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内饰则保持了法系豪华一贯的精细品质。动力方面,除了1.6THP发动机外,DS 4S还有1.2THP与1.8THP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2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30Nm,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而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0kW,峰值扭矩则达到280Nm,可以满足对动力性能有着更高要求的消费者。

捷豹

捷豹品牌于2015年12月7日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XF的厂商指导售价,新车提供2.0T和3.0L机械增压两种排量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1.8万-80.8万元。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这款全新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将于2016年1月6日正式在华开售。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捷豹XF轴距明显加长并且车重大幅降低190公斤,为新车提供了更好的操控性,并有助于燃油经济性的提高。此外,XF的长轴距版车型XFL也将于今年正式推出,这款车将是捷豹在中国的首款国产车型,车身尺寸有望与“德系三强”同级车型处于同一区间,整车竞争力大幅提升。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捷豹2016款XJL在外观方面变化不明显,换搭的全LED头灯成为了新车的亮点配置,不仅能够改善夜间照明效果,还能降低大灯的能耗。动力方面,新车也将搭载排量分别为2.0升、3.0升和5.0升的增压发动机,入门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77kW,而高配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超过300kW,捷豹2016款XJL全系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

捷豹F-PACE采用全新IQ[AI]智能全铝模块化平台打造,由于使用了全铝车身,车身轻量化优势明显,有利于改善车辆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全铝车身强度很高,可以承受超过6.5G的极端压力。未来,捷豹还有望基于F-PACE打造包括三门版、运动版在内的多款车型,进一步丰富旗下的产品阵容。F-PACE整体外形高大,线条圆润饱满,多出采用跑车设计元素,车身造型很有冲击力,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机械增压发动机赋予了这款车充沛的动力。

路虎

路虎第五代发现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它将以路虎此前发布的Vision概念车为蓝本打造,从概念车来看,新车线条虽然不如现款发现棱角分明,但仍保留了路虎发现系列硬朗的设计风格,头灯中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LED灯带。总体来看,新车与发现神行在造型上有相似之处,但尺寸要比后者大得多。此外,新车还有望采用7座布局,大幅提升实用性。动力方面,新车价格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

沃尔沃

沃尔沃全新S90与全新一代XC90均是基于SPA可扩展平台架构打造的旗舰产品,全新S90整体造型与全新一代XC90类似,前脸部分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根据沃尔沃规划,旗下SPA可扩展架构将引入至国内的沃尔沃大庆工厂,按照计划项目将在2016年完成。届时,沃尔沃全新S90将实现在华投产。 动力方面,沃尔沃S90L将与全新XC90一样,推出三种动力不同的T5、T6、T8车型。其中T5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的2.0T发动机。T6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的2.0T发动机。而T8车型则为混合动力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00kW,而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640Nm,为新车提供充足的动力保障。

相关阅读
捷豹F-PACE
捷豹F-PACE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47.58-78.7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