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SUV豪情X6/2.0L引擎领衔 动力曝光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吉利此前推出了豪情SUV,车辆定位于中型SUV细分领域,在吉利的命名体系中,未来“豪情”将成为新的产品SUV系列,更多车型会陆续推出。根据吉利的计划,未来将形成豪情X3、X6与X9的组合,三款新车分别定位于小型SUV、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近日,网上车市从工信部获悉:豪情X6将搭载1.8L与2.0L两台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在上市后,将进入哈弗H6、瑞虎5所在的紧凑级SUV细分领域。

动力方面,豪情X6将搭载两台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8L与2.0L,这样的动力系统与已经推出的吉利GX7一致。这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72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78牛米,尽管两台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非常接近,但是后者匹配的将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豪情X6正式上市后,新车将进入自主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进而竞争奇瑞瑞虎5等SUV车型。在与瑞虎5所搭载的2.0L发动机进行对比后,我们可以看到豪情X6在动力表现上接近瑞虎5。同时在油耗表现上两者也非常相近,吉利豪情X6搭载2.0L车型的综合油耗为9L,瑞虎5则是达到8.5L左右。

吉利目前推出的SUV车型GX7与豪情SUV中,吉利GX7轴距为2,661mm,定位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吉利全新SUV车型豪情X6的轴距同样为2,661mm,新车将与豪情X3与X9组成新的豪情“家族”。此外,吉利豪情X6将与全新SUV博越形成“组合拳”,进一步在紧凑级SUV细分领域发力。

相关阅读
豪情(GX9)

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