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普及E驱混动 推大尺寸电动旅行车

沃尔沃普及E驱混动 推大尺寸电动旅行车

2015-12-04 09:45: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近日,沃尔沃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车型S90,新车将搭载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并提供E驱插电混动版本,成为继XC90后,沃尔沃“90系列”第二款混动车型。根据沃尔沃规划,未来“90系列”混动车型将再添新丁。日前,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未来短期内,沃尔沃将推出V90 E驱混动车型。”届时,E驱混动系统将在沃尔沃“大型”车中实现普及。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V90将是基于沃尔沃SP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中大型旅行车,据悉这款车有望于2017年推出,随后落户大庆工厂。此前,沃尔沃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先生曾表示:“只要是在中国本土生产的车型,沃尔沃都会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由此可知,沃尔沃V90 E驱混动版也有望实现国产。

动力方面,沃尔沃V90有望共享XC90 T8车型上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传统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其中发动机位于前桥上,只负责驱动前轴;电动机位于后桥上,只负责驱动后轴。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0kW,峰值扭矩更是高达640Nm,为新车提供出色的动力保障。

V90 E驱混动车型推出后,沃尔沃“90系列”的三大车型:XC90、S90、V90都将实现混动化,沃尔沃的新能源战略发展战略将得到进一步落实。随着节能、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90系列”车型普及混动车型将是沃尔沃新能源战略的新起点。

根据沃尔沃的品牌规划,到2020年,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销量预计占到总销量的10%,未来沃尔沃旗下的每一款新车均将推出相应新能源车型。目前,主要用于生产大型车的SPA平台已落户沃尔沃大庆工厂,而沃尔沃官方曾表示用于打造中小型车的CMA平台未来也将引入中国,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大平台均有生产混动车型的能力。未来随着新平台的导入,沃尔沃的所有新能源车型都有望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