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新款V60设入门版 降2.5万/减配9项

沃尔沃新款V60设入门版 降2.5万/减配9项

2015-12-03 10:14: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沃尔沃中型旅行车—V60于2015年12月2日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9-41.69万元。相比现款车型,2016款V60减少了T5 智逸个性运动版和T6 AWD 个性运动版两款车型,增加了T5 智尊版,而且还新增了一款动力更低的入门车型—T4 智尚版。网上车市对新老V60车型进行梳理后发现,新车的入门版相比2015款V60的入门车型T5智逸版价格降低了2.5万元,并减少了9项配置。 

 动力对比

与T5车型相同,沃尔沃V60 T4 智尚版车型上搭载了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由于调校上的差异,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00Nm,和T5版本相比有所差距。但同样得益于不同的调校,2016款V60 T4 智尚版车型的油耗仅为5.9L/百公里,和2015款V60 T5智逸版相比减少了0.6L之多。新车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而2015款T5 智逸版使用的则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方面的差异,新款V60入门版车型和2015款V60入门版相比,百公里加速时间相差0.9s,但7.3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同样出色。

 

外观方面,新款V60 T4智尚版相比现款V60入门级车型减少了ABL自适应式氙气大灯、感应式辅助转向灯、自动大灯三项配置。两车的轮毂同样为17英寸,但造型有所差别。除此以外,大灯清洗装置、伴你回家灯光等实用性较强的配置都得以保留,总体上,外观配置符合V60作为一款中级车的定位。

与现款入门车型相比,16款V60入门车型使用了织物座椅,而现款入门V60则使用了真皮座椅。此外,新车方向盘也减少了银色拉丝铝饰条。但值得一提的是,新款V60 T4智尚版增加了前排座椅电动腰撑调节的功能,这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新车的实用性和乘坐舒适型。

虽然是入门车型,售价也有所下调,但2016款V60 T4智尚版的安全配置并未缩水,和价格高了2.5万元的现款入门版V60完全一致。无论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各项被动安全配置都堪称丰富,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人员在行驶中的安全性,体现了沃尔沃品牌对于汽车安全性的高度重视。

 

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新款入门车型减少了三段式助力转向系统、前驻车辅助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和前排座椅加热等4项配置。此外,各项配置仍保持了作为中型车应有的水准,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等在空气质量日益下降的今天,实用性日益得到凸显。

总而言之,作为新老V60的入门版车型,两款车在动力和配置上均有一定的差别:缺少了座椅加热、氙气大灯、感应式雨刷等9项配置,但大多数实用性较强的配置得以保留,而且还增加了前排座椅腰撑调节功能。2016款沃尔沃V60 T4智尚版仍体现出了作为一款中级豪华车应有的配置水平,而2.5万元的差价又进一步降低了这款车的入手门槛。(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