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万力轮胎携旗下四大品牌 亮相广州车展

万力轮胎携旗下四大品牌 亮相广州车展

2015-11-20 15:48:5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11月20日,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万力轮胎成为首家进入整车馆参展的中国轮胎品牌。万力轮胎隆重推出了以“绿色环保”为主打理念的概念胎——PIONEER先锋,并携旗下四大品牌集体亮相琶洲展馆1.2馆。 

“概念胎”领衔来袭,四大品牌闪亮登场

万力轮胎本次车展参展主题为“新万力•领行不止”,希望通过这一国际级车展让万力品牌重“新”出发,全面刷新品牌形象;“领行不止”则体现了万力轮胎立志成为中国轮胎领军品牌的决心和不断前行的

进驻整车馆参展的万力轮胎,展台总面积达315平方米,展台设计以“万力之路”为主体理念,从轮胎与地面的相互关系出发,提炼出关键词“路”,以“路”为隔断,将展台分为三个部分;展台上囊括了万力轮胎概念胎、防爆胎、彩色轮胎及四大品牌全系列产品。展台充分体现了新万力的清新视觉感与时尚科技感。车展期间,万力轮胎展台会定时呈现精彩的舞台演出和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

本次车展,万力轮胎不仅成为首次进入整车馆参展的中国轮胎品牌,同时也是国内轮胎品牌中率先推出概念胎的企业。此次对于概念胎的打造,正是万力轮胎抓准国际轮胎市场流行趋势即缺气保用、窄断面、大尺寸等特点而打造的。万力轮胎的概念胎名为“PIONEER先锋”。“先锋”在中国语言中蕴含先驱者、 开拓者之意,正契合万力轮胎的创新理念,而此次万力轮胎将自己的创新理念付诸实践,也可谓“先锋”之举;同时,“先锋”是一个在听觉上,非常有力度的词语。命名“先锋”,可谓意义深远,体现了万力概念胎在各项性能上的突破及改变。

“先锋”以安全、环保、节能为主要卖点。在安全性方面,它是首款新能源汽车专用的缺气保用轮胎,行驶更安全;胎面使用高性能材料配方,湿滑性能更好,更耐磨。在环保、节能方面,“先锋”无论是从花纹设计还是制造材料上来讲,都无愧“天然绿色”的头衔。花纹设计上,“先锋”采用了仿生学设计,模仿竹叶形状设计而成的胎面花纹;与普通轮胎相比,此种设计可有效降低10%左右的滚动阻力,这种滚动系数相当于达到了欧盟B级水平,更节能环保;制造材料上,“先锋”加入了杜仲胶、菜籽油及橘油等天然药材和植物,取代过去轮胎制造过程中使用的芳烃油等有害物质。因此,“先锋”无论是在使用过程中还是后期报废处理时,全程实现安全、环保、节能。

“先锋”概念胎在本次车展中的适配车型江淮新能源汽车IEV5,新能源汽车与安全、节能、环保概念胎的搭配可谓相得益彰。

除了重磅推出概念胎先锋,万力轮胎此次还携旗下四大产品系列——万力、钻石、APTANY及SUNNY集体参展。万力品牌是万力轮胎的基础品牌,其在市场上具有广泛的需求和良好口碑,拥有2000多个规格花纹产品。产品覆盖从12寸到30寸的轿车子午线轮胎、轻卡子午线轮胎、载重子午线轮胎等三个系列,囊括了从轿车、SUV到大型客车、重型卡车等多个车型。今夏刚刚推出的万力旗舰新品SA302也将在车展中亮相,它的高性能足以比肩,甚至超过某些国际大品牌轮胎;钻石品牌是万力轮胎的高端品牌,其担负展示新万力高端形象的责任,主要进入一些高端细分市场,比如大规格轮胎、防爆胎、冬季胎、彩色胎等市场;国外主销的是APTANY和SUNNY品牌,APTANY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花纹较浅,生产过程中能耗更低,材料更环保;SUNNY在国外是作为万力的附属品牌,主要填补万力品牌的销售空白区域,耐磨和实用是其优势。这四大系列品牌展现了万力轮胎产品的多样化,全方位的满足了国内外、中高端各类市场的需求。

2015年,国内轮胎行业受到“双反”及车市微增长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整体处于动荡时期。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统计,前三季度,全行业实现轮胎销售收入1187.78亿元,同比下降13.53%,全行业利润同比下降34.99%。在这种情况下,万力轮胎依然逆势增长,全年开工率始终保持在100%;1-10月份,万力轮胎销量为976万余条,比去年同期增长9.7%,实现轮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7%,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1.43%;全国市场形象店及终端门店数量分别增至636家和3718家。

逆势中不俗业绩的取得只是“表象”,其背后蕴含了2015年万力轮胎一系列重大举措的推动作用。回顾2015年,万力轮胎从生产、服务、研发、品牌等多个方面全面刷新万力品牌新形象。这些“大动作”都是万力轮胎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而做出的系统布局。

在生产制造领域,今年年初,合肥万力年产200万条绿色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奠基,打响了万力轮胎全年全新变革“第一炮”。合肥项目在万力轮胎内部被称为“梦工厂”,其整体采用最先进的全自动无人操作技术,建成后万力轮胎生产效能将得到极大提升;轮胎产品综合合格率将达到99.9%;每年节约人力成本6000万元。8月,万力轮胎从化基地新增1000万条绿色高性能乘用车胎项目正式投产,极大的缓解了万力轮胎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

在渠道与营销领域,3月,万力轮胎正式进驻汽车4S店,同时轮胎旗舰店在广州番禺正式开业,掀开了万力轮胎渠道领域战略变革的序幕,标志着万力轮胎终端网络建设实现了新的飞跃,对万力轮胎的渠道建设及品牌形象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11月,以轮胎相关产品和服务为特色的综合移动B2B、B2C电商平台——万“+”联盟(万嘉联盟)正式上线,其以“互联网+”的思维,整合全国各城市线下商户资源,采用移动定位服务机制,打造线上预约,线下享受的O2O移动消费电商平台。这些举措在万力轮胎提升轮胎销售网络的形象和专业服务水平上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万力轮胎还将继续加强销售网络的规范建设,让万力轮胎成为更多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万力轮胎渠道下沉战略已十分清晰。

在研发领域,7月,万力旗舰新品SA302在西子湖畔盛大发布,万力轮胎通过旗舰新品发布会,充分展现了自身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新品无论是在花纹设计还是在配方方面都进行了全面革新,在世界权威的第三方测试机构西班牙的伊迪达(IDIADA)得出的数据更是令人欣喜,达到了与国际一线大牌不分伯仲的水平。

无论是生产领域的智能化“梦工厂”,还是渠道营销领域服务到家的旗舰店;无论是性能媲美国际轮胎大品牌的旗舰新品,还是为新能源汽车而生的概念胎先锋的发布……万力轮胎始终在用实际行动不断刷新自身的品牌形象,一改广大消费者对中国轮胎品牌的固有印象,表明其立志成为中国轮胎行业领军品牌的决心。

厚积薄发启迪未来,万力超越从“新”出发

2015年是万力轮胎中长期战略规划的起步之年,在这一年中,万力轮胎进行了众多变革创新,可谓开局良好。本届广州车展,万力轮胎借助国际级车展的浩大声势,再度发声,朝着2020年中长期战略规划稳步迈进。

在生产制造领域,明年上半年,万力轮胎从化1000万产能自动化流水线正式达成;明年下半年,合肥绿色工厂落成,可以使万力轮胎在全钢轮胎的销量、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得到较大提升。两个工厂的成功投产,可以弥补万力轮胎在半钢和全钢方面的产能短板,使其真正走向半钢和全钢轮胎均衡发展的局面。这对万力轮胎在产能结构、生产技术调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营销和服务领域,明年万力轮胎将在形象上有更加全新的突破,如更加国际化的品牌战略布局,新的品牌slogan、企业VI等。同时明年是奥运年,届时万力轮胎将会考虑围绕一些体育赛事进行营销宣传,使自身新的品牌形象与消费者的喜好更好的结合。随着今年11月万嘉联盟的正式上线及后期的不断发展,万力轮胎的服务品牌将会在明年适时推出,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并结合电商、微商,完善CRM体系,真正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一体化,提升万力轮胎的品牌形象。

在研发领域,随着万力轮胎中国研究院的升级改造,万力轮胎在研发设备和研发水平上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而万力轮胎欧洲研究院,在明年也会有阶段性的成果展现,通过欧洲研究院,万力轮胎将收集到国际轮胎行业最前沿的轮胎技术和市场信息,做好未来进入欧洲配套市场的前期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