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V60跨界版将配2.0T 售价将要下调

沃尔沃V60跨界版将配2.0T 售价将要下调

2015-11-16 14:14: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本月初,沃尔沃V60 Cross Country跨界车正式在华上市,该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7kW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沃尔沃的规划中,未来将全面实现小排量化,沃尔沃企业传播高级副总裁Johnathan Goodman近日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未来沃尔沃将只有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1.5L与2.0L,其他排量的发动机将不再使用。”未来V60 Cross Country则有望采用排量更小的2.0L发动机。由于排量的降低,新车入华后消费税将有所降低,由此售价有望下调。

未来V60 Cross Country换搭“小排量”发动机后,有望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汽油涡轮增压引擎。Drive-E系列的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通过使用轻量化技术和直喷燃油系统,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此外,该系列发动机匹配模块化尾气处理系统,能减少尾气中的污染气体,使新车更环保。

现款V60跨界版T6车型搭载了2.5T汽油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9%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的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消费税则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将有所浮动。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T引擎之后,新车对应税率为5%,低于现款车型的9%。以目前该车39.9万元的售价,根据现行税率计算方法,排量调整后,新车售价有望降低2.8万元左右。

同现款2.5T发动机相比,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引擎虽然排量减小,但动力却并与现款引擎旗鼓相当。这款引擎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80kW/350Nm,和现款车型相比仅减少了7kW/10Nm,这样的动力对于不到1.8吨的车身已经足够,而排量的减小和“E驱智能科技”的应用有望使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

目前,中级跨界车市场上,奥迪A4 Allroad是V60 Cross Country的重要竞争对手,现款A4 Allroad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5kW/350Nm。换搭小排量引擎后,V60跨界版在动力上仍然不输对手,而高达201mm的离地间隙和陡坡缓降等配置也将成为它立足中级跨界车领域的筹码。(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