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第100万辆哈弗H6下线 哈弗踏上新的征程

第100万辆哈弗H6下线 哈弗踏上新的征程

2015-11-12 16:41:2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11月12日, 随着一辆哈弗H6运动版从长城汽车天津工厂的生产线上缓缓驶出,第100万辆哈弗H6正式下线。这是中国品牌第一款产量过百万的SUV车型,标志着中国品牌SUV从此迈入了一个新时代。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寄语说:“长城汽车的发展,凝聚了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饱含了各界朋友的深情厚意,也渗透了长城员工的辛勤努力。我们将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继续秉承‘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作风,竭尽全力为用户提供超值的产品和服务。”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也表达了对用户的感恩和对哈弗品牌的期待:“百万辆哈弗H6标志着一百万名顾客用双手向哈弗品牌投出了‘信任票’,这对我们既是鼓励,又是鞭策。站在突破一百万的新起点,让我们携手同心,将顾客的信任转化为口碑,将鞭策转化为动力,致力于打造世界级SUV专业品牌而不懈努力。”

天津市及滨海新区主要领导、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媒体记者共百余人共同见证了第100万辆哈弗H6下线的历史性时刻。

哈弗H6第100万辆下线对于中国品牌来说也是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现场表示,哈弗H6不仅凭借出色的品质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推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快速发展方面,也是功不可没。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分析哈弗H6的贡献及成功原因

紧密贴合用户需求 哈弗H6成首款百万销量自主SUV

第100万辆哈弗H6下线,为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树立了新的里程碑。谈及哈弗H6的销量“神话”,徐长明主任认为,成功的原因一是产品特性与消费者需求高度匹配,二是得益于哈弗长期专注于SUV的品牌战略,建立了SUV与哈弗之间的品牌联想。

第100万辆哈弗H6在天津哈弗工厂下线

“安全性、外观造型、价格、品牌知名度、品牌口碑是SUV用户最重视的5大指标,哈弗H6在这些方面都高度地契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他举例说,“国家信息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哈弗H6、哈弗H2的外观造型在自主品牌车型排名中分列二三位,而品牌溢价能力则稳居榜首。”

参加第100万辆哈弗H6下线仪式的两位用户也印证了徐长明主任的分析,“哈弗H6驾驶舒适、品质稳定,值得信赖,作为100万名哈弗H6车主中的一员,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同时,徐长明主任认为,哈弗H6对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也具有历史性意义:首先,哈弗H6的出现打破了合资品牌垄断都市型SUV市场的格局;其次,哈弗H6的热销推动了SUV总体市场的快速发展;再次,哈弗H6的成功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发展增添了极大的信心。

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份哈弗H6累计销售29.5万辆,平均单月销售2.95万辆,不仅稳居SUV车型的销量冠军,在乘用车(含轿车、SUV、MPV等)总体销量中也高居第二。

产品推进扎实稳健 提升改进永不止步

2011年,国内城市型SUV市场基本被合资品牌占据,高昂的价格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当时中国品牌忙于轿车市场的厮杀,无暇顾及这一领域。8月25日,第一辆哈弗H6从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上市,这辆采用承载式车身,定位于城市型SUV的车型一经推出,以高性价的优势、可靠的产品质量赢得消费者的追捧,当年12月份销量即突破1万辆。

初尝战果的长城并未满足于此,2013年8月,推出搭载中国研发的1.5T汽油发动机的哈弗H6运动版,当月销量突破2万辆。此后,在哈弗H6升级版和运动版两款车型持续发力下,2014年10月哈弗H6销量突破3万,开创了中国品牌SUV销量新奇迹。在当时面临合资品牌价格下探以及中国品牌转战SUV市场的双重压力下,哈弗H6取得如此战绩,颇为不易。

如今,哈弗H6在9.98—17.18万元的区间范围内,布局了升级版、运动版、COUPE三种车型,涵盖1.5T、2.0T、2.4L汽油,2.0T柴油,手动、自动挡总计32款产品,并且将月销超3万的成绩保持了9个月,被业界誉为“神车”。

一路走来,哈弗H6一步一个脚印,从抢占城市型SUV市场到蝉联SUV销量第一,提升改进永不止步,这是哈弗H6保持冠军重要原因。

坚持聚焦显成效 哈弗踏上新征程

上市四年来,哈弗H6累计销售99.17万辆。不仅获得了31个单月销量冠军,连续两年保持SUV市场销量第一,更是中国品牌第一个产量过百万的SUV车型,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品牌的整体士气。

其实,哈弗H6四年历程只是长城汽车聚焦哈弗的一个缩影。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长城将企业有限的资源,全部投入到SUV品类当中去,实际上核心就是聚焦,这个我们讲了不下十年的时间。”

正是这样始终如一的坚持,如今哈弗H6产量已突破百万大关。同时,于2014年7月上市的“时尚百搭”SUV哈弗H2,目前累计销量已近18万辆。进入全国SUV销量前十,成为了哈弗品类中又一个耀眼的明星。

目前,在SUV产品线上,长城汽车布局了哈弗H1到哈弗H9,形成了大中小、高中低、城市越野等门类齐全的哈弗产品,并连续12年取得了经济型SUV销量冠军。哈弗的用户也达到了200万,具备了更高、更专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营销服务水平。这不仅为哈弗品牌的向上突破树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同时也为中国品牌赢得了众多的声誉和口碑。

今年10月,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2015年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其中,哈弗H6获15万以下A级SUV车型用户满意度冠军,哈弗品牌获中国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冠军。

2015年是哈弗H6产销过100万辆的一年,也是哈弗走过的第十个年头。从这一刻起,哈弗品牌踏上了新的征程,一批哈弗明星车型、高端车型、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将屹立于全球SUV市场之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