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华汽起航 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成立

华汽起航 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成立

2015-10-15 17:45: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黄江露   编辑:黄江露   

2015年10月15日,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正式宣布成立,同时,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官网开通。据悉,该基金会是由付于武理事长携热心汽车事业的业界产学研领域几位资深人士倡导、共同捐资发起,而官网能实现线上线下捐赠功能,旨在成为激发创新精神,营造创新氛围的重要平台,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带动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官网开通!

据了解,华汽基金会以弘扬汽车文化,助力创新驱动,推进人才成长为宗旨,意在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号召力的行业交流与示范平台,通过树立行业领军的科技人才,支持和鼓励汽车科技与文化领域的大胆创新与积极实践,以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影响及带动全球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确保基金会的中立性和纯洁性,使其宗旨与目标得到更好地践行。

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致辞

据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理事长付于武透露,华汽基金会第一批基金由热心汽车事业的业界产学研领域的资深人士倡导并共同捐资发起,目前募集到的基金已达千万级,其中他个人捐资20万。

据悉,目前基金会服务领域包括“人才、创新、科普、教育、文化”五项,主要是奖励汽车人才、支持汽车文化领域创新、科普青少年创新精神、教育中小学生以及促进汽车科研著作出版。

而第一批资助项目中包括赞助“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奖项,据基金会理事长付于武透露,“不以大小论英雄”,无论来自国有企业、大企业或其他企业的优秀人才都有机会获得。同时该奖项有望树立行业的标杆,实际意义上促进企业做强,真正实现基金会存在的意义。

同时,第一批资助项目中还包括支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荣誉称号;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赛事;资助汽车科技文化领域的重点著作。

据了解,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是在广泛征得中国机械工业老领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中国汽车报、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及业界专家、学者等各方面人士意见,得到以上行业机构的鼎力支持,并同意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华汽基金会将致力于开展以下三方面的工作:关注并参与汽车文化领域的公益项目;支持汽车科技创新项目;积极培育人才,传播科技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