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第三届“轩辕奖” 评选与捐赠仪式启动

第三届“轩辕奖” 评选与捐赠仪式启动

2015-10-13 15:41: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黄江露   编辑:黄江露   

10月12日下午2点左右,第三届轩辕奖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上届获奖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捐赠与展览仪式率先举行。

第三届轩辕奖评选启动仪式评委团成员等合影

轩辕奖(Xuanyuan Award)是2013年9月,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著名的汽车企业咨询公司奥地利EFS,共同打造的世界级的中国汽车产业年度贡献奖。第二届轩辕奖颁奖典礼上出现了2015轩辕奖年度大奖、国际竞争力奖、可持续发展技术奖、产品战略奖与豪华品牌标杆奖五项大奖,旨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有竞争力地发展。

轩辕奖评选委员会总监、《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杂志总编辑贾可致辞

轩辕奖评审团主席为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雷霆生,以及《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博士。而评审团成员均为汽车业学识渊博的集大成者,成员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日本与韩国等。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旧金山艺术学院工业设计院执行总监汤姆·马塔诺、以及新聘用的同济大学汽车营销管理学院院长、汽车学院副院长马钧博士等。

轩辕奖评审团主席、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公司总裁雷霆生致辞

评审团主席,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公司总裁雷霆生(TrulsThorstensen)在启动仪式上说:“奖项诞生以来,汽车企业的竞争力一直是评估核心,今年继续推动竞争力评估。我们会根据车辆某一些特别关键的指标来确定厂商的生产和制造能力。”

轩辕奖新增评委——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双聘教授马钧致辞

同济大学汽车营销管理学院院长、汽车学院副院长马钧博士表示,“轩辕奖本身最最有价值的,实际上就是我们的评价标准、评价体系。大家知道对汽车来说要做一个评价体系非常非常难。”马钧在启动仪式上说,这也是他推掉国内无数邀请,第一次出山参与评奖的原因。

轩辕奖评审团成员、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付于武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表示,“今年非常关注两个评奖活动,一个是工程汽车主办的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个就是年末要开始的第三届汽车的轩辕奖评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