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1

也许你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会觉得这是一篇软文又或者是一篇粉帖,其实我对于这个标题也是有些犹豫的,但是想起标准的时候我又毫不犹豫的选用了这个标题。每个人心中对豪华品牌都会有着自己的标准,这款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ES让我对细节的标准的理解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2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3

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ES取消了ES350这款大排量车型,而新增了ES200车型。不过旗舰车型ES300h得到了保留,动力配置依旧是2.5L自然吸气发动加上镍氢电池组电动机,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213Nm,电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42马力,峰值扭矩270Nm,变速箱是混动车型专用的电控无级变速器E-CVT。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4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5

雷克萨斯ES 300h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除了正常驾驶模式还是ECO与运动模式,在这两个模式下仪表盘会根据状态进行改变,ECO与正常模式仪表盘的左侧是充电与能量表,而且换成SPORT模式下就是普通的转速表了。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6

在行驶过程中,系统会根据电池的电量来决定发动机什么时候动力输出什么时候发动机给电池充电或者两者同步进行,你完全不用关心电池的问题,除了ECO模式下其他模式油门响应的都非常积极,这是日系车的典型特点。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7

启动与纯电动汽车的感觉一样,只有仪表显示“Ready”这时候就可以挂D挡出发了,只要不是深踩油门,电池电量足够的话,在ECO模式下,都是靠电机驱动的。不过在纯点模式下只能行驶2km左右,当然深踩油门的话发动机会立刻介入工作,在这种情况下雷克萨斯ES依旧保持了非常不错的隔音,这点很值得赞扬。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8

除了隔音出色外,雷克萨斯ES的悬挂调教的也非常不错,平时路边的轻微震动都会被过滤掉,而比较明显的冲击则体现出了悬挂一定的韧性,而不是那种软绵绵的感觉,方向盘非常轻柔,但却不失精准。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9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10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11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12

加速刹车成绩表现不错,尽管是一款自吸的2.5L混动车也可以达到8秒57的水准,虽然起步不算太猛,但是运动模式下电机与发动机共同作用下动力输出的持续性保持的非常不错。尽管这款ES采用了17寸215的轮胎,但是36.7米的刹车成绩表现不错,悬挂也体现出了足够的支撑性。

匠心之作品位之选  测雷克萨斯ES 300h-图13

混动车型的核心就是经济型,我们综合路况驾驶了这款ES,行车电脑显示油耗6.6L百公里,实际要更多些,但不会超过7个油,一箱油跑800多公里完全没有问一题,而对于混动车约堵约省说,是有个前提的就是电池要有电,否则发动机会一直给电池充电,这样油耗也是下不去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