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车与人之间的桥梁是自由 访斯巴鲁XV车主

车与人之间的桥梁是自由 访斯巴鲁XV车主

2015-10-09 16:04: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王晨晨   

[网上车市上海站 访谈]和而立之年的陈凯屹先生认识还是在一次安吉斯巴鲁举办的自驾游上,当时我坐的正是陈先生橘黄色的XV。作为一个不健谈的人,一路上我竟然与陈先生聊得相当欢快,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这 次偶然相识后良久,我再次联系上了陈先生,商议一同做一个车主访谈。原本我打算请他到星巴克坐坐,他却反客为主:“到我这里吧,我这边可以坐下来好好喝点 茶”。于是我按照陈先生给的地址,驱车来到了外环外,驶入了一个欧式风格的庄园。核对了门牌号后我才发现,这是一个洋溢着老上海弄堂风情的现代别墅群,石 库门的造型以及以“里”、“弄”命名的小巷仿佛把我带回到了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

这是一个洋溢着老上海弄堂风情的现代别墅群

洒脱、自由、不拘束是陈先生给我留下的最为深刻的印象

此 前我已知晓陈先生是做服装设计的,因此走进工作室满眼看到的都是款式新颖、颇具个性的女装。“这边很多挂的衣服都是我刚刚设计好的,比如这一件,现在商场 里面都有卖了。”陈先生指着一件女式针织外套告诉我,“我这里挂着的衣服是展示的样品,不过有时客户来拜访看到很喜欢,硬要拿,我说好吧,那就送给你。” 言语间透露着自豪。

 

陈先生与自己的设计作品在一起

这 里是陈先生自己创立的一个服装设计工作室,公司目前一共有8个人,其中绝大部分负责营销,“营销同事的办公楼在三楼,二楼电子商务是一个人,不过目前我们 还在招人”。长发飘逸的陈先生是一个随和而崇尚自由的老板,“我们上班虽然有固定的时间,但是并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大家全凭自觉,如果有事说一下也可以早 点走的。”“装修的话,我还是想自由一些,最好可以自由变换。这里都是可以调节的,包括灯和衣架,射灯的角度和结构也是可以调整的。包括室内的装潢颜色, 都是可以DIY的,成本也差不多,比嵌入墙内要稍微便宜一些。”陈先生如是介绍自己设计的这间工作室。

陈先生设计的针织座垫,登上了家居类著名杂志

“其 实这个房子还是比较新的,当初房东刚刚拿到还没有享受就交给我了,前年年底才交的房。之前在北外滩,现在那边还有,只不过自己不大过去。那边算是老仓库改 建,类似1933老场坊,但是没那么气派,有些吵。”说到安静,陈先生无不自豪地跟我介绍:“这边有围墙隔离起来,还是很安静的,即便我们在院子里烧烤, 也不会影响到别人,人家也看不到我们在干嘛,比较自由。现在年纪都比较大了,玩的没以前多了,主要就是周末的时候朋友们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

可 能由于陈先生很健谈,且大家年纪相仿,我们聊起天来一点儿也不觉拘束。“我之前是在大学里是学油画的,后来自己对服装感兴趣,就自学了一下,后来去参加比 赛没想到得了奖,后来就开始从事这一行。因为服装适合商业,而油画并不适合纯商业,虽然这两块都是我的爱好。但是我在内心有所保留,不想让自己的爱好变成 纯商业的,否则就不好玩了。所以我把油画作为自己的纯兴趣爱好,而把服装设计作为自己养家的技能。”

就是在这个小院子里,陈先生经常和朋友们一起聊天、喝茶、烧烤

2005 年大学毕业以后,陈先生先后在多家企业工作过,在制度严苛的日企中的工作经历使得他发比较渴望自由的工作环境。“这里是我的工作室,自己在二楼办公,在一 楼接待客人。周末可以过来喝喝茶、烧烤等,带朋友过来玩一玩。我不喜欢那种office的感觉,感觉在那里即便是喝茶也不对味,还是觉得这里的环境更适合 我”

聊到XV这款车,陈先生更是有很多可以分享的

“我的这个XV,在它上市以后第二天,也就是2012年2月15号我就下订单了,半年以后才提到车,当时很抢手很难订到车。我记得当时经销商告诉我,我们不加价就很不错了。”

陈先生和自己钟爱的橘黄色XV

在 两年不到的时间里,陈先生的这款XV共行驶了近5万公里,“今天是49888公里,因为我出去玩的时候开办公也开,来回都用的,因此公里数稍显得高了 些。”陈先生跟我介绍,这款斯巴鲁XV的油耗实际上蛮低的,“平均来说大概百公里7.4L,像我在上海的高架上,只要不堵车,油耗基本上是6左右。高速上 也是6.8,因为我开得比较快。其实在低速时比较省油,大约80、90码,再快的话油耗也就上去了。”

工作室里,陈先生和自己设计的针织座垫

之 所以购买这款XV,陈先生也给出了充分的理由,“当初是要结婚了,我觉得起码要有一个像样的空间,当然科鲁兹(购XV前的座驾)在这方面其实还凑合能用, 但对我来说因为我是做设计出身的,对这个感觉实在不感冒。如果按平常人的感觉可能还行,比如我们三楼的同事,他是做销售的,就挺认可。因为我有时候还讲究 一些操控,比如说,这个红灯,我想1500转时起步;下一个红灯,我想4000转起步,就是这样,不一定会有固定的。但是我希望,每次的感觉会随着我来改 变,而不是我去适应车,这方面XV可以做到。后来想换一个稍微有感觉一点的车,我自己就想换一个SUV,而且比较像越野。”

“其次就是外 观,这款车整体的外观虽然不能说非常时尚,设计算是比较中庸吧。但是它的颜色是橘黄色,这个是我比较喜欢的。还有就是它的轮毂,我个人也比较喜欢。”对于 时尚,做设计的陈先生颇有见解:“如果是太时尚的车子,过几年可能也会淘汰,这是一个视觉感的问题。比较中庸的车虽然也会淘汰,但是这个时间会相对比较长 一些。有亮点的话,也会更加延长。2012年那个时间段的SUV基本上没有好看的,那时候的RAV4也就是那样子,逍客也不是很好看,虽然很便宜。国产的 车我也看过,感觉也没有什么好的选择,我自己就看过长城H5的柴油版,发动机还不错,但是他们连试驾的机会都不给,没有办法感受。”

车里坐着还是很惬意的

聊 到对车子整体性能的感知,陈先生说道:“两年以来,比较明显的优点就是其操控性,比如转向非常精准,当然这个转向精准在普通的驾驶状态下是没有感觉的。比 如我4000转起步,万一前面有什么状况我还可以操控,对于这个车子我有这种自信,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其实不到车子的极限状态,是体会不出车子的操控性 的。比较急的转弯也我也试过,在80码的时候也转过,还行。就是座位的支撑性不够,但是车子的支撑性还是可以的。油耗、操控、对驾驶人员的人性化,我觉得 还不错,比如一键升降,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不便。”

说到这个车最大的感受,陈先生表示:“这个车能随着我的想法去动,比较受控,非常好操 控。 当然不可能指望这个车能爆发出5.0发动机的动力,但是家用足够了。有时候开开台阶,很不错,非常好操控。有一次下台阶的时候,我老婆坐我旁边,居然都没 有感觉到已经下好台阶了。这个车的悬架会比较硬,但是上下台阶控制得非常好,硬度正好。普通开公路的话会感觉到比较硬,开长途的时候觉得有些颠簸,短途 100公里以内的话,感觉还不错。”

人与车,还有自由

车 辆的缺点是访谈中必须谈到的一个问题,陈先生如是表示:“缺点是不能完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我想:斯巴鲁的车不能关闭,这个怎么玩啊,漂不起来啊。虽然车 上有关闭按钮,但是关闭以后系统还是会介入,不能完全关闭,这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至于网上说的动力不足,其实这一点我倒没有感觉到,当然我车上不会堆很 多东西,不会坐很多人。1到2个人,各方面的动力就足够了,因为其定位也就是这样,不算是纯家庭用车。咱们八零后,想法肯定和七零后不一样,我们不会经常 考虑全家一块外出,要什么五座七座,要空间大。而且朋友都有车,不可能载着很多人外出。”

说到以后家里添宝宝的情况,陈先生表示他不会考 虑换车,但是会添置一辆。因为XV给自己的感觉非常好,所以还会接着开这辆车。“我老婆已经看中了斯巴鲁BRZ这款车了,但是她后来比较了一下,更喜欢 86,她现在也是一个服装设计师,还是想玩一玩,这方面我们俩的想法比较一致。”

“如果一辆车的满分是100分的话,你给这辆车打多少分呢?”

“90分。”

写在卷尾

聊 到这里,采访基本告终,陈先生给我斟上了一杯花茶,告诉我:“这是新到的桂花茶,朋友送的,适合这个季节喝,下次再来给你准备点黑苦荞茶,我这儿各种花茶 都有。因为我是做女装,女性朋友比较多,她们比较喜欢喝花茶。”临别时陈先生还特意嘱咐,“以后你们到这里取景拍车的时候,可以过来坐着喝喝茶,这里感觉 很Free的。”

崇尚自由、灵动、顾家,这是陈凯屹先生给我留下的总体印象,或许正是这种对自由的渴望才使得陈先生与斯巴鲁XV最终走到了一起,这应该算是偶然中的必然吧。(摄影/文字:刘巍巍)

上海安吉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安吉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斯巴鲁]
电话:4008-979-301
地址:上海市祁连山南路588弄1号
优惠促销 力狮最高优惠0.3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上海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