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娄底车市 »  东风本田全新A级车今日发布 竞争福睿斯

东风本田全新A级车今日发布 竞争福睿斯

2015-09-22 10:25:16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编辑:曾翔   

本田中国2015年1-8月份新车累计销量61.2万辆,同比增长34.9%,而近期新车型的连续上市将有助于销量的继续增长。在广汽本田,全新锋范已于8月28日正式上市,而东风本田也将推出与全新锋范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全新A级轿车。日前,网通社从东风本田官方获悉:东风本田全新A级车GREIZ今日发布。该车在动力方面搭载本田地球梦科技的1.5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全新A级车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福特福睿斯等同级别车型。

全新A级车是东风本田旗下首款定位低于思域的三厢轿车。新车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95/1705/1477mm/,轴距为2600mm。其未来竞争对手长安福特福睿斯的车身长/宽/高为:4587/1825/1490mm,轴距则为2687mm。相比之下,东风本田全新A级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低于福睿斯。

在本田推出1.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后,东风本田品牌目前仅有小型SUV XR-V一款车型成功搭载,该车凭借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成为同级别车型的翘楚。网通社此前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东风本田全新A级车将搭载1.5L缸内直喷发动机,该车成为继XR-V之后第二款搭载这款小排量直喷发动机的车型。

东风本田全新A级车在动力上与同级别车型福睿斯相比,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优于后者。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比福睿斯低1.1L,在A级车市场中这一油耗水平是比较低的。本台1.5L引擎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在目前国内A0级以及A级轿车市场中,福特福睿斯有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在该细分市场中稳居销量排行榜前列。东风本田全新A级车上市后将凭借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等优势对这款车型进行正面挑战。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东风本田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为23.7万辆,同比增长20.3%,这主要得益于SUV车型XR-V所作出的贡献。事实上,尽管东风本田目前拥有思域(A级轿车)、思铂睿(B级轿车)、杰德(新概念轿车)等车型,但轿车的市场竞争优势并不明显,在中小型车市场愈加火热的背景下,东风本田全新三厢轿车的推出将有望改善这一局面。(网通社 2015年9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