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活动 »  活动专区 »  西藏那么大 中兴威虎皮卡带你去看一看

西藏那么大 中兴威虎皮卡带你去看一看

2015-07-30 14:44: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孙远远   

美丽而神秘的青藏高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那块一生中期待踏入的土地。纯净透明的蓝天搭配绵密的白云,空气虽然稀薄但却分外纯净。这仿若人间天堂一般的场景,如若配以自驾穿越的形式,则真可谓是一段辉煌的历程了。

近日,10余名中兴车主驾驶3辆中兴威虎G3和1辆中兴旗舰皮卡,历时11天,沿青藏线,穿越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六省,途径青海湖、茶卡盐湖、格尔木、玉珠峰、可可西里、五道梁、那曲、纳木错等众多景区,克服大自然和自身的种种挑战,跨越高山、戈壁、荒漠、雪原等多种复杂路况,历经4000多公里,最终成功抵达拉萨,完成神圣的进藏之旅。

霸气时尚外观  威虎皮卡成旅途焦点

7月10日,参加进藏之旅的车友在保定中兴汽车公司门口集合。4辆中兴皮卡和10余人团队整装待发,直奔目标西藏。由于河北境内均为平原公路,开始阶段的行程十分轻松惬意,加上威虎皮卡采用了SUV化的内饰设计,整体舒适性比较高,不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在之后几千公里的长途旅行中也不会很疲惫。

此次西藏之旅,一路上颇为引人注目。据车友们回忆,“许多人看到我们的车队,都上前围观咨询。在河北与山西交界处,一位驾驶着五十铃皮卡的客户,对威虎皮卡非常感兴趣,围着车左看右看,临走时还不忘和威虎皮卡合影留念。在宁夏沙湖景区,一位客户看中了威虎G3,在咨询过价格之后,现场就确定购买,据了解该用户目前已经顺利提车。”类似的情况伴随整个行程,正如一位客户所说“中兴皮卡历史挺长的,皮卡造车技术值得信赖”。

中兴皮卡相伴 畅览沿途天境之美

行程的不断推进,车队逐渐开始进入到中西部地区特有的气候和环境中。在经过1000多公里的路程后,车队在宁夏关马湖服务区进行休息,调整检查车辆。经过检查,4两皮卡车况良好,没有任何问题,大家一致反映车是越开越好,对中兴汽车信心十足。

15日,车友们游历至茶卡盐湖,当威虎皮卡的大尺寸越野轮胎碾压过满地的盐粒,并伴随着转动向后扬起时,感受到的不仅是良好的路况适应性,更是一种文艺范儿十足的情怀。下车脚踩着盐粒、欣赏着盐雕、注视盐湖。感受自然作物,湖水清澈、极浅,宛若天境,何止一个美字。午后,车队驱车畅行500多公里,穿越起伏的群山、沙漠、盐碱地,尽收途中美景。

随后在青海格尔木休整1天,为第二天的挑战进行准备。闲暇之余大家游玩了“胡杨林自然保护区”。登沙、踏沙、赏沙、滑沙,感受沙漠中植物的生命力顽强之极。虽然路况复杂,但是女队员们也跃跃欲试,因为是皮卡的底盘,比很多SUV的底盘适应能力更强,即使在沙地也能轻松前行。

挑战升级 中兴皮卡成功跨越5231米

如果说在之前的道路还算平坦,那么过了青海之后,天气状况和路况开始复杂多变,对车和人也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

17日,车队驶入格藏线,因路况复杂,全程限速。早上7点顺利通过海拔4000多米的玉珠峰段,外部气温已经变得很低,在车队到达海拔4800米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时,皮卡表现依然稳定,但是大部分队员开始出现高原反应,出现犯困、气短、头痛的症状。可喜的是,一望无际的草原、雪山、蓝天、白云,不时出现的成群结队的小鹿,让大家欣喜异常,高原反应也有所缓解;随后,车队到达五道梁,本以为难走的路已经过去时,老师傅却说:路过五道梁,神仙也犯难!不好走的路在后面!果不其然,在途径109国道的3026-3043段时正赶上修路,无论对车的动力性、通过性都是一次极大考验,好在皮卡给出了不错的答案,可谓有惊无险。

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车队翻越皮火山、穿越可可西里大草原,经雨雪风晴,感受大自然气象万千,最终抵达青藏线最高点,也是此次行程的最高海拔高度的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虽然当地气候多变、海拔高、路况难,但是威虎还是顺利完成了预定的行进计划,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雪域高原的雄伟美景。

踏入高海拔地带 威虎带我们顺利进藏

一位经验丰富的队友说:“自驾进藏最重要的就是有一辆能给你足够信赖、足够安全的车。”而此次进藏给大家充分的安全感和信赖感的正是中兴皮卡本身。

在格尔木到那曲途中,有一段颠簸路段,非常难走。但是我们的车顺利通过,车辆的越野性能很让人放心。进入国家5A级景区纳木错时,海拔达4700多米,有一段路程要从4000多米的地方直接爬过5000多米的最高峰,坡度非常陡,有的甚至达到45度倾斜角度,极度考验车辆的整车性能和爬坡能力,好在凭借中兴皮卡的强大动力和越野轮胎抓地力,带领大家走过了最艰难的路段。

19日晚,车队顺利抵达圣城拉萨。大家不仅品尝了藏餐,还观看了带有浓郁藏族文化的演出,非常壮观震撼。次日一整天和拉萨的亲密接触,丝毫没有减少它的神秘色彩,令多少人向往已久的布达拉宫也清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唯有感叹,唯有欣喜。

据车队人员介绍,此次进藏,沿途看到很多中兴皮卡,特别是进入西藏地区后,仍能看到很多挂着中兴logo的皮卡。一些已经购买了中兴皮卡的客户看到进藏的车队,都表示非常自豪。相信正是中兴威虎良好的品质和中兴皮卡的品牌口碑,赢得越来越多皮卡车主的青睐。此次进藏之旅圆满结束了,雪域高原和沿途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而中兴皮卡稳定高效的表现也让所有人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