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二手车比想象中受欢迎 58同城二手车起航

二手车比想象中受欢迎 58同城二手车起航

2015-06-17 11:09:0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学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Q1季度,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达到138.34万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6.60%;交易额78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上涨 3.55%。随着二手车市场一派欣欣向荣之势,反观新车市场则显冷清了许多。2015年前四个月,国内新车累计销量为814.48万辆,较之去年的数据,同期回落了6.30个百分点。

从数据上来看,虽然我国新车的销量依然是二手车的数倍,但二手车市场正处于一个蓬勃的发展期,持续上升趋势明显,新车市场在数年的“野蛮增长”之后,已经趋于饱和,逐渐呈现疲软之势,有人说跟进入“微增长”时代的新车市场相比,未来二手车蕴藏的潜力或许更大,行业普遍认为二手车万亿级的市场已经开始被激活。

如今的二手车早已不再是人们记忆中老、旧、破、残的形象,随着电商平台的到来、国内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汽车金融在二手车领域的逐步渗透,加之品牌认证二手车的品质保障等一系列的综合因素,二手车市场的表现远超出预期。

的确,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买车已经变得更加理性。从性价比来看,如果用15万预算购买家轿,选择二手的凯美瑞显然比卡罗拉新车更具性价比,或在车价下行的大环境下,15万左右预算可以入手的二手迈腾在配置方面会优于速腾新车,毕竟同样价位购入B级车比A级车更“有面儿”。如果二手车还跟新车一样享有同等的金融服务和售后保障,相信选择二手车的理由就已经足够充分了。

对于二手车市场的现实表现及未来预期,良好前景不言而喻。不过,就目前而言,中国二手车市场增长仍相对乏力-,同欧美二手车与新车3:1的销售比例相较,中国二手车的交易量还存在着相当大的上升空间。

对此,58同城二手车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国外市场二手车的一个主要来源是汽车租赁

公司,车源品质可信度高,且汽车金融渗透率高,交易过程中过户手续简单成熟。而国内二手车交易存在“市场不完善、信息不透明”等问题,要实现新的飞跃与高增长,需要突破资源碎片化状态、汽车金融滞后、售后服务保障等三道关卡。

而58同城早已瞄准这一市场并摸清脉络,将二手车作为重要业务领域,特别成立了二手车事业部。在投资二手车拍卖公司卓杰行和273二手车品牌,在二三线城市进行二手车的门店业务后,58同城还与大众二手车品牌 Das WeltAuto阳光易手车进行战略合作,推出阳光盾牌计划,并在其平台上上线汽车金融服务……一系列战略举动的背后,正是58同城“中国最大二手车平台”的崛起。

“58同城拥有庞大的客户流量、资源优势,囊括C端及B端群体,这一集群优势同样体现在二手车领域”,该负责人指出,58同城二手车立足于大平台布局,消费者在平台上不仅可以实现选车、购车(享受金融服务),还可以获得安心的售后服务保障,购买到已通过全面、专业检测的放心的个人车源或认证车商车源。

有分析人士表示,二手车的最大特点是一车一况,广大消费者无法凭借自身的知识与经验对二手车状况做出准确判断。一旦通过品牌认证、“行”认证等形式突破此瓶颈,二手车市场将被有效盘活,真正挖掘二手车“千万辆时代”的巨大增长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