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节能环保兼实用 4款小排量紧凑车推荐

节能环保兼实用 4款小排量紧凑车推荐

2015-06-04 06:55: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中国人现在的观念就是有钱了就买车或者买房,特别是对汽车方面的需求更是呈现几何阶梯的增长,但是随之带来的就会有很多社会问题,比如堵车、污染等。如果能满足日常使用,还是建议购买一些排量低,或者纯电动汽车,多多少少都能对环境污染等作出一点贡献。今天就给大家推荐4款小排量并且依旧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紧凑车。

雪佛兰新科鲁兹:1.4T+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和节油方面做到很好的平衡。

全新科鲁兹售价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5L 手动时尚版 10.99
1.5L 手动精英版 11.99
1.5L 自动时尚版 12.39
1.5L 自动精英版 13.79
1.4T 手动精英版 13.89
1.4T 自动精英版 14.99
1.4T 自动旗舰版 16.9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修长的前大灯在造型上并没有太多亮点,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提供氙气大灯,双层灯眉设计恐怕是全新科鲁兹前大灯设计中最抢眼的了。前部采用的三层设计 略显复杂,这也是全新科鲁兹看起来不够利落的原因。全新科鲁兹用对刮式雨刷取代了老款的传统设计风格,雨刷片也更换为更适合城市的无骨式雨刷。

细数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各款车型,新款车型轴距缩短的案例实在屈指可数,全新科鲁兹能够这样做也让人匪夷所思。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边线处更强的动感, 全新科鲁兹的前后设计比例比较协调,所表现出的视觉感官不错。轮毂样式本身没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经过熏黑处理后,展现出的视觉效果比较新颖。

全新科鲁兹的尾部设计要比前部更顺眼,动感大气的设计风格为其加分不少,简约的布局也要比老款更加耐看。尾部唯一的运动元素就是行李箱盖末端的扰流 设计了,隐藏式排气设计风格,降低了这款运动型车的杀伤力,在路上看到车尾有TURBO标识的全新科鲁兹,代表着它有一颗1.4T排量的心脏。

全系科鲁兹的内饰设计表现出极强的视觉冲击效果,双色内饰在其中贡献了很大力量,配置方面也毫不含糊。三幅式方向盘表现出足够的运动特质,风格样式 要比老款简约,但所蕴含的设计却并不简单。除了方向盘手感有点硬之外,这套方向盘基本没什么缺点,塑胶模块式的多功能按键成为一大亮点。

全新科鲁兹的中控台设计的有些集中,使用起来倒是不混乱,样式也让人满意。MY-LINK多媒体导航系统的显示屏分辨率很高,界面设计的也很时尚, 视觉和使用效果都十分出色。双屏互联功能需要使用HDMI专用连接线才可以实现,并且目前仅适用于安卓系统的手机,苹果系统不支持。

高配置,是全新科鲁兹的另一大优势,盲点监测、安吉星以及一键启动等功能一应俱全。就连近期备受追捧的自动泊车系统也上了全新科鲁兹的身,尽管只适用于两种泊车方式,但也完全够用。在品质和配置方面都有较出色的表现的全新科鲁兹,在细节表现上仍然存在提升空间。

 

 

全新科鲁兹所配备的座椅还是主攻舒适性,包裹感方面的表现比较平庸。身高1米82的使用者在前排可以获得4指的头部空间,主驾座椅右侧还设计了腰部 支撑控制。后排座椅仅提供两个头枕实属不应当,中间乘客的舒适性难以得到全面的保障。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在同级别中并没有太明显的优势。

430L的行李箱容积对于紧凑型车来说只能算中等水平,太多500L以上行李箱的存在已成实事。好在全新科鲁兹的行李箱布局比较规整,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所以应付日常生活对装载能力的需求并不成问题。

全新科鲁兹搭载了黄金动力总成搭配1.4T+7速双离合,这也是这款新车面世后人们最为关注的重点之处。这台1.4L涡轮增压引擎可以为全新科鲁兹 提供110kw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235Nm的最大扭矩输出,与之匹配的是一套命名为DCG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表现比较满意。

结语:雪佛兰此次在全新科鲁兹身上下的功夫可见够大,凭借它目前的实力来看,普通的将争对手似乎并对它构不成威胁,抢占德系霸主更多的市场份额,才是全新科鲁兹的野心与向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