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媒体动态 »  汽车领袖峰会:车企掌门人纵论中国制造

汽车领袖峰会:车企掌门人纵论中国制造

2015-04-24 15:43:4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厚玉贞   

2015年4月20日,“第四届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网易汽车和中国汽车品牌联盟主办。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工信部装备司副巡视员瞿国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长安汽车集团总裁朱华荣、中国品牌汽车联盟秘书长李潮、吉利汽车副总裁冯擎峰、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张青松、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上汽乘用车副总俞经民、北京奔驰销售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上汽通用五菱副总袁智军、郑州日产党委书记郑红艺、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郑刚、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旷光华、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叶磊、东风乘用车市场部部长刘美玲等互联网、汽车行业大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汽车”,中国制造2025。

在经历了自主品牌的12连降,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是逐年下降,从2010年的33.8%降到2014年的28%。自主品牌的排序在不断发生变化,随着互联网的崛起,正改变着传统汽车行业的生态结构,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说,网易能够在移动化浪潮中占先,得益于两大要素:第一是网易技术型公司的DNA。第二是网易团队多年来秉承的匠心气质,在内容和产品细节精雕细琢,网易的每款产品从前期规划到上线,都经过了严格的逐级评估和审核,不达标不上线。

网易CEO 李黎

新常态下汽车产业正进入转型创新的关键时期,目前汽车行业出现了一些新特点,都有哪些呢?工信部装备司副巡视员瞿国春表示这些新特点包括:汽车行业从高速发展到中高速发展的新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应用推广步伐不断加快;汽车产业服务化势头迅猛,汽车后试生产服务、二手车、汽车金融、汽车租赁等业务发展迅速;四是跨界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互联网+汽车风起云涌,跨界企业造车愈演愈烈。

工信部装备司副巡视员 瞿国春

自主品牌如何能顺利的开拓海外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自主品牌只有联合起来才有发展,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经联合了18家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联合起来干四件事情:一是联合研发;二是联合采购;三是在海外战略中进行联合;四是联合起来宣传中国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董扬

怎么运作自己的自主品牌?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关于中国品牌的发展他的观点是谨慎的乐观,现在中国的自主品牌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要以国际化的视野来看待和推动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在自主品牌走出去方面,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首先要对中国的自主品牌有信心,中国的自主品牌具有鲜明的比较优势、性价比优势,中国的汽车产品在全球具有巨大的市场机会。二是坚持战略定位,以国际视野规划和推动中国品牌的发展。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朱福寿

未来自主品牌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今年的上海车展应该是中国品牌扬眉吐气的主场。各大企业都推出了自己潜心研发的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这也是中国汽车人几年来卧薪尝胆、矢志不渝干自主的结果。”结合北汽的发展,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谈四点体会。  一是要有战略定力。二是整合资源。三是聚焦新能源汽车。最后一定体会就是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北京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 徐和谊

“互联网+”都在哪些方面影响着汽车行业?长安汽车集团总裁朱华荣说,长安汽车充分利用了当前比较热门的互联网+。两化融合、创新融合已经在长安汽车开花结果,无论是它的研发、制造,还是产品、营销、服务。创新的融合已经让长安汽车在研发领域快速提升,尤其是数字化的协同能力。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 朱华荣

中国品牌汽车联盟秘书长李潮说,本次上海车展是中国品牌汽车登堂入室的丰收之年。北汽C90、东风一号,吉利博瑞观致3等豪华和中高级车型集体登场,群起击破自主品牌价格10万元天花板,充分体现出自主10年增配上升路、(部份)合资减配下探路撞击之点、转折之点到来。

中国品牌汽车联盟秘书长李潮

“狭路相撞勇者胜!汽车新实力、产业新势力今天在上海融汇创新,纵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将刷新全球!”李潮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