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互联网+汽车后市场 人才培养要优人一步

互联网+汽车后市场 人才培养要优人一步

2015-04-13 14:46:3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汪琪   

2015AMR北京国际汽保展览会于4月9日-1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此次展会由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北京通联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是亚洲汽保行业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展会之一。“2015汽车后市场百城万店联盟大会暨优一步盈利战略发布会”(以下简称“百城万店联盟大会”)借势此次盛会在W201室召开。这是一场颠覆汽车后市场的重要会议,在互联网时代下,由竞争走向竞合发展才是制胜之道。

精英汇聚,齐谋发展

百城万店联盟大会由优一步汽车网络商学院创始人苏桔良先生牵头召开,得到了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参会嘉宾包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秘书长乔永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逢铃、华人汽车销售冠军陈伟文、中国汽车经销商商友会创始人麦迦、中驰车福配件公司总裁王国强、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副社长赵海清等。众多后市场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的全新盈利战略。

车神传道,服务制胜

“我的一生不断自我突破的过程让我体悟到,在任何时候,都要服务好你的顾客,服务才是汽车行业的生命力。无论前市场还是后市场,想要在千亿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必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2015年,站在汽车后市场的新起点,无论个人、团体、公司,都需要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寻求突破,只有这样才能让整个产业破局、重生。”发布会开始,华人汽车销售冠军的陈伟文先生,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析了目前中国大陆的汽车后市场现状,提出了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服务制胜”的重要性。

维修站如何优人一步

会议现场发布了优一步团队倾力打造的两款助力后市场发展的产品——“优一步”汽车网络商学院和维修站集客APP“优维评”,并同时启动了全国汽车后市场百城万店联盟。

“培训对于维修企业而言,不仅为了发展,更是为了生存”,这是苏桔良先生一直在强调的。我们都知道, 跟4S店相比,维修站一直存在着无法获取专业人才培训的硬伤,一方面传统培训的费用维修站很难接受,另一方面维修站也没有清晰的培训目标,一线员工的意愿性不高。相比于传统培训模式,在线培训能更好的解决培训费用的问题,破除传统培训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更重要的就是实现学习的系统化、个性化以及开放性。从企业角度看,在线培训有两个重要的优势:首先,学习效果可以监控;其次,标准化教学内容可以快速复制。这两点无疑是企业在控制成本前提下扩张、发展的助推器。

“优一步由双向学习法则、无限制影片学习方案、数据统计中心、社区化交互平台组成,是互联网时代下汽车后市场的创新型培训产品,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有着反复学习,分类学习等一般培训无法比拟的优势。”优一步首席架构师高腾蛟在现场向大家展现了优一步3.0的最新功能。

与优一步同时发布的还有维修站集客APP“优维评”,这款软件的集客和服务流程管理功能,可以帮助维修站快速增加利润。与优一步结合,二者恰好组成了以获得客户为中心的,对服务和管理进行双向强化的“双优模型”`。苏桔良先生及高腾蛟先生分别对二者进行介绍之后提出建议,“先用优一步,再用优维评”,只有先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这样集客和客户管理才有意义。

实际上,在“互联网+”的新环境、新思维下,维修站若想要争取公平的售后服务机会,谋求发展,就必须正视人才素质这个“慢性致命伤”,在线培训必将成为汽车培训的趋势,而优一步的目标就是让企业的培训“优人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