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买新不买旧 四款6-8万自主紧凑级车推荐

买新不买旧 四款6-8万自主紧凑级车推荐

2015-04-08 07:16: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随着自主车型技术水平的提升,对于很多家庭来说,6-8万元就可以买到经济实惠的三厢轿车了,空间不错,质量过硬并且配置够高是这些车型的显著特点,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四款自主品牌家轿,它们或许是您家庭首辆车的不错之选。

产品名称 速锐 新帝豪 V5菱致 plus 风神L60
厂商 比亚迪 吉利 东南 东风风神
价格 6.99-9.59 6.98-10.08 7.09-10.59 8.97-12.97
长(mm) 4680 4631 4578 4712
宽(mm) 1765 1789 1775 1820
高(mm) 1490 1470 1480 1540
轴距(mm) 2660 2650 2615 2710
排量(L) 1.5 1.5/1.3T 1.5/1.5T 1.6/1.8
气缸数 4 4 4 4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缸体材料 全铝 全铝 全铝 铸铁
缸盖材料 全铝 全铝 全铝 全铝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 扭力梁式非独立 多连杆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
变速器 5MT/6DCT 5/6MT/CVT 5/6MT/CVT 5MT/6AT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转向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价格来看,这三款车均在6-8万区间,并且都是最近刚上的新车,东风风神L60的轴距最长,而动力方面,吉利与东南V5菱致装配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比亚迪-速锐

虽然车身整体造型没变,但是前杠以及进气格栅的变化,让整车的气质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从原来的居家风格变得更加运动激进了。前脸可以说是新款速锐变化最大的地方了,中网的镀铬面积增大,看起来更加厚重,前唇运动气息非常浓厚,另外LED日行灯的加入解决了不少车主后期加装的麻烦。

速锐的车身侧面造型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看起来依旧是中庸的造型,挑不出什么毛病,也没有什么亮点。轮圈也是这次改款变动比较大的地方,这套双色五幅轮圈的造型运动感十足,虽然只有16寸但在速锐身上比例也算很协调了。

车尾的整体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后杠的变化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激进运动,同时也变得更厚重,视觉效果很不错。虽然它只有1.5L的排量,但尾排采用了双边单出的设计,还有类似扩散器以及蜂窝状的装饰板,看起来战斗气息十足。

内饰的布局上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双色内饰的使用有效的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整体风格中规中矩,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仪表采用双炮筒设计,造型与老款完全相同,行车电脑显示内容丰富,不过我总感觉界面设计的有些不够上档次。

这辆中配新速锐的多媒体系统已经十分强大了,带有电视功能、导航、至于SD卡以及USB扩展这些功能就更不在话下了。空调系统也同样采用中文标识,操作起来非常顺手,并且加入PM2.5过滤功能,也算是跟上现在的趋势了。

新款速锐取消了1.5T发动机确实有些可惜,全系采用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5Nm。悬架方面采用了这个级别车型中比较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且值的欣慰的是两侧尾排都是货真价实的。

总结:比亚迪速锐作为一款全系售价都没有超过10万元的车型,它所能提供的配置真的是非常强大。这次的年度改款,速锐与其它比亚迪旗下的车型一样,都对外观进行了一些修改,这些修改省去了许多车主后期改装的麻烦。但唯一可惜的一点就是取消了1.5T发动机,让它的动力水准略有下降,不过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家庭代步工具,2015款速锐还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更多» V5 Plus图片

  • V5 Plus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