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换装全新动力总成 第二代江淮瑞风S5试驾

换装全新动力总成 第二代江淮瑞风S5试驾

2015-04-03 06:52: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动力

这台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VVT),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变速箱方面,第二代瑞风S5采用了两款变速箱,一款是传统的6速手动变速箱,还有一款新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并不多见,尾排采用双边单出设计。

悬架调节较硬,所以全力起步时的抬头并不明显,如果油门给的够大轮胎很容易出现打滑,发动机到达5500转时会介入断油保护。全力制动时的姿态还算可以接受,刹车踏板的脚感信心很足,但是不够线性,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磨合。

瑞风S5的离合接点很低,离合器轻重调的也很合理,涡轮介入并不突兀,加速很线性,是很适合城市代步的一款车,整体给人的感觉很轻松,很容易控制。可能是因为悬架调教的比较硬的缘故,在路面不平的情况下多余的回弹还会出现,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但车身侧倾抑制的很不错。在这两天的试驾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瑞风S5的隔音降噪,在高速保持120KM/h的时候,几乎听不到刺耳的风噪,发动机也格外的安静,只是胎噪略显突出。

全文总结

总结:瑞风S5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的车型,却拥有比肩合资车型的发动机技术,而且售价亲民,配置丰富,易于驾控,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一款SUV车型,现在SUV车型在国内的的市场是非常火热的。虽然它还有一些不足,但是瑕不掩瑜,我认为它是一款对得起它售价的合格的城市代步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