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你所不知道的系列No.3 无所不能的川崎

你所不知道的系列No.3 无所不能的川崎

2015-03-27 07:35: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谈到日本的摩托车的品牌,我想在大家心里早已滚瓜烂熟,可相比本田,雅马哈,铃木。本田和铃木这两个造汽车的品牌自然不用说。雅马哈大家也都应该知道,它除了造摩托车,还造乐器、而且也是驰名世界的顶尖品牌。而最不为我们熟知的也许就剩川崎(Kawasaki)这个品牌了吧,也许现在还认为川崎只生产摩托车?那你就太low了。现在没点知识储备,还停留在听别人道听途说的阶段,你还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么。所以如果你喜欢摩托,那么就必须要了解它,当然除了车子本身,还有其品牌底蕴也不能忽略,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川崎(Kawasaki)这个只被大家知道它做摩托车的品牌,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吧。

Kawasaki-时间简史

川崎全称叫: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简称川崎重工,由国内外近100家关联企业构成的集团公司。

川崎重工起家于在明治维新时代。1878年川崎正藏在大藏省的帮助下建立了川崎筑地造船所,1896年更名为株式会社川崎造船所,这就是川崎重工的前身。至大正时代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已有蓬勃的造船业,经历昭和时代的二战、战后的日本经济急剧增长以至日本近代史及工业史,川崎重工仍为日本企业中的老字号之一。

川崎公司成立后借助政治关系,迅速成为日本最重要的重工业企业之一,1906年向日本军队交付了第一艘国产潜艇,并于当年建造了第一台国产蒸汽机车,1939年公司更名为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在二战期间该公司还向日本军队提供了飞燕战斗机、五式战斗机、一式运输机等军事装备,并建造著名的榛名号战列舰和加贺号航空母舰。

      二战结束后,川崎重工仍然保持重要地位,业务范围不仅涵盖陆、海、空、而且包括宇宙空间以及深海,向广阔的领域提供丰富的产品。 航空航天事业不仅包括飞机,而且也包括人造卫星。铁路车辆事业向全球提供包括新干线以及纽约地铁等产品。船舶海洋事业擅长于制造天然气运输船和大型油轮以及潜水艇等。能源解决方案事业总体承担从各种能源设备的开发制造到管理系统的业务。此外,川崎重工运用各种先进的工程技术开展广泛的事业,包括环保回收利用成套设备、工业成套设备、精密机械、工业用机器人以及基础设施设备等。另外,川崎重工还开展休闲娱乐和通用产品事业,以 Kawasaki牌摩托车为首,各种产品闻名海内外。

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目前注册资本1043.28亿日元,销售额为8899.63亿日元(2011年数据),集团员工30653人,是目前日本军工产业的重要成员之一,仅次于三菱重工,是日本自卫队飞机和潜艇的主要制造厂商。

Kawasaki-航空航天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
军用飞机制造:

八八式侦察机

八八式轻型轰炸机、九二式战斗机、九五式战斗机(キ一〇)、九八式轻型俯冲轰炸机(キ三二)、九九式双发轻轰炸机(キ四八)、一式货物运输机(キ五六)、二式复座战斗机“屠龙”(キ四五)、三式战斗机“飞燕”、五式战斗机。

特许生产:乙式一型侦察机、八七式重型轰炸机。

民用飞机特许生产多尼尔Komet(彗星)、多尼尔Do B“Merkur(水星)”、多尼尔Do J“Wal(鲸鱼)”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

    自卫队: CX-2运输机、C-1运输机、T-4教练机、OH-1

特许生产T-33A、P-2J、P-3C、Bell 47、CH-46 Sea Knigh、OH-6J/D、CH-47支奴干

分工生产:F-2战斗机

民用分工生产:H-2A运载火箭(运载部分)、YS-11、波音767(共同开发)、波音777(共同开发)、波音787(主翼、中胴结合部及中央翼)、空中客车A321(中部胴体外皮)、巴西航空工业ERJ170(协助开发)、巴西航空工业ERJ175(协助开发)、巴西航空工业ERJ190-100/200(协助开发)、巴西航空工业ERJ195(协助开发)

航天

飞机对接系统、降噪机库(引擎之前)、机场物流设施、飞机清洗系统。

V2500涡扇引擎的A320家族、特伦特涡扇发动机、RTM322涡轮轴发动机、T55涡轮轴发动机。

H-IIA / H-IIB火箭整流罩、国际空间站实验舱、工程试验卫星七世(Orihime / Hikoboshi)、下一代无人太空实验回收系统、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Airship-type平流层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