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12万买辆微型车值么 大众UP!对比POLO

12万买辆微型车值么 大众UP!对比POLO

2015-03-20 07:02: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志伟   编辑:韩威   

大众UP!对比POLO:内饰配置部分

两车共有配置
前排侧气囊 车内中控锁
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ABS防抱死
安全带未系提示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ESP车身稳定系统 铝合金轮毂
方向盘调节 后排杯架
外接电源接口(USB/AUX) 大灯高度可调
车窗防夹手功能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后雨刷 手动空调(POLO可选装自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虽然在配置上两车相差不多,但终究这么相同配置在同价位车型当中都属于基本的配置,所以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吸引力,让消费者掏12万之多去购买大众UP!这款车。

两车不同配置
配置 大众UP! POLO
胎压监测 - 除最低配车型
电动天窗 高配车型 除最低配车型
真皮方向盘 高配车型 高配车型
定速巡航 高配车型 除最低配车型
前/后驻车雷达 后排杯架 除最低配车型
行车电脑显示屏 大灯高度可调 除最低配车型
真皮座椅 - 高配车型
前中央扶手 - 全系标配
GPS导航系统 - 高配车型
中控台彩色大屏 - 高配车型
蓝牙车载电话 - 除最低配车型
日间行车灯 全系标配 -
后视镜电动调节 高配车型 全系标配
后视镜加热 - 全系标配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两车相同的配置还是非常多的,而大众UP!高配车型上具有的一些实用性配置,在POLO上均有配备,并且POLO还拥有一些大众UP!未能装配的,这也间接的降低了UP!的性价比。

UP!

方向盘的样式我们早已熟识,更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替代了快捷键,扎实适度的握感延续着大众以往的风格,蓝色缝线也只为与整车达成一致的环保精神。既然没有大尺寸液晶屏,那么显示车辆行驶信息的责任就全部交由仪表盘负责,造型上与up!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原有的转速表被替换为电能工况表,绿色区域表明正在进行能量回收,蓝色区域为经济状态,右侧原有的油表也改为了电量表。

POLO

    在纪念版车型上,我们看到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也出现在这款车上,全新造型的方向盘更加动感,但遗憾没有加装真皮包裹和多功能按键。内饰采用了黑色配色,并加入了许多银色装饰和黑色钢琴漆配饰使得看上去质感很强且很显档次。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底部削平设计,运动气息很强。

    中控设计中规中矩,按键划分清晰上手操作简洁方便。中控上方排列的按键分别是,驻车雷达、前风挡加热、双闪警示灯和胎压监测装置,值得一提的是,新Polo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这在同级别车中实属罕见。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座椅靠背上印有三十周年纪念版的专属标识,座椅的包裹性不错,加入的肩拖设计对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有所缓解。

动力对比

产品名称 大众UP Polo
排量(ml) 999 1598
气缸数 3 4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转速(rpm) 6200 58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000-4300 3800
最大功率(kw) 55 81
最大扭矩(n.m) 95 155
最大马力(Ps) 75 110
变速器形式 自动 手自一体
挡位数 5 6
变速器形式 自动 手自一体
挡位数 5 6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盘式 盘式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POLO搭载的是一台1.6L发动机,比大众UP!的1.0L发动机功率高出了将近30kw,扭矩高出了60Nm,这些数据不仅代表着出的动力有多少强悍,而由于采用小排量发动机,在日常油耗上更有优势,所以这一点上大众UP!还是比较不错的。

POLO

    新Polo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EA211的1.6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使用全铝材质的发动机对散热和减重有一定帮助,与之配备的变速箱是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配有S档,增加了不少驾驶乐趣。

编辑点评:由于售价与各种相似的功能配置等原因,进口大众UP!的出现势必会让一些原本想购买POLO的消费者重新考虑到底购买哪一个,但通过今天的对比,大家不难看出,上海大众的POLO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些实用的配置与车身尺寸的优势,让它的性价比高出很多,但对于那些“不差钱”,但又想买一款小车,能在城市拥挤道路任意行驶,还要停车方便的人来说,进口大众UP!倒也是一款比较合适的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