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自主紧凑型家轿大对决 艾瑞泽3对比H230

自主紧凑型家轿大对决 艾瑞泽3对比H230

2015-03-26 06:59: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为   编辑:李晓磊   

动力对比

产品名称 艾瑞泽3 1.5L 手动 够真版 中华H230 1.5L 手动 舒适型
品牌 奇瑞汽车 华晨中华
厂商指导价(万元) 5.79 5.58
排量(ml) 1497 1498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缸体材料 铸铁 铸铁
缸盖材料 全铝 全铝
排放标准 国Ⅳ/国Ⅴ 国Ⅳ/国Ⅴ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58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000 3800-4200
最大功率(kw) 80 77
最大扭矩(n.m) 140 143
变速器形式 手动 手动
挡位数 5 5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扭力梁式后悬架 拖拽臂式后悬架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上表可以看出,两款车采用相同排量发动机,并且排量参数和动力参数相差也十分接近。两款车变速箱也都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其中,艾瑞泽3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后悬架。H230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拖拽臂式后悬架,两款车载悬架方面有所不同。

艾瑞泽3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挡把造型十分大气,并且挡把旁边还采用缝线式设计。H230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挡把采用圆头设计,虽然样式不新颖,但是手感依旧很不错,两款车动力表现都很出色,并且挡位切换也很平顺。

内饰对比

产品名称 艾瑞泽3 1.5L 手动 够真版 中华H230 1.5L 手动 舒适型
品牌 奇瑞汽车 华晨中华
厂商指导价(万元) 5.79 5.58
遥控钥匙
大灯高度调节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方向盘外装饰 塑件 塑件
行车电脑显示屏
手动空调
座椅外面材质 织物 织物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前排中央扶手 -
外接音源接口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艾瑞泽3中控整体采用上深下浅颜色搭配,整体设计风格更加居家化。而H230中控整体采用全黑颜色搭配,虽然整体很有科技感但是银色部分占据中控整体大部分空间。两款车内饰功能配置都很丰富,其中艾瑞泽3内饰增加了前排中央扶手,而H230内饰配置仅相差一个配置,以上丰富的配置已经完全满足日常家庭使用了。

艾瑞泽3方向盘采用三幅样式设计,中间位置设计较为合理。仪表盘采用双表盘样式设计,镀铬装饰将其包围,白色指针和白色数字采用红色光带相隔。中控台中间位置采用倒梯形设计,整体按键看上去很丰富。H230方向盘样式很简洁,仪表盘采用黄色数字显示,中间位置液晶屏大于艾瑞泽3,中控台部分样式被银色材质所占领,整体上半部分设计显得有些突兀,但是下方三个空调旋钮排列很整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