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同为13.78万 C3-XR/科鲁兹/菲翔同价比拼

同为13.78万 C3-XR/科鲁兹/菲翔同价比拼

2015-02-13 08:14: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SUV的火爆让这个领域越来越细分化,其中近两年热门小型SUV现在就扮演着抢占紧凑级轿车市场份额的角色,而且它们的售价也与紧凑级轿车基本相符。在不久前雪铁龙刚推出的C3-XR可以说是小型SUV的跨级产品,2655mm的轴距达到了紧凑级SUV水准,而小型SUV的定位却拉低了它的售价,这让的产品定位让它产品覆盖面更广,如果给它挑一位同价对手,我认为紧凑级轿车或许最先倒霉,它在轿车前能否具有优势?今天我们就选两位对手,看看它的水平。

点击下面的图片了解三辆车

我们挑选了雪佛兰新科鲁兹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菲翔作为C3-XR的对手,而这三款车在13万多的售价上都属于配置车型的中低配车型,所以这样的对决也算合理。如果您对三款车并不了解,可以点击上面的车型图片进入每个车型的试驾文章细细了解。

让我们看看三辆车的基本面

雪铁龙C3-XR我们选择是13.78万元的车型,科鲁兹与它售价相同,菲翔相对低4000元。而C3-XR因为新车同时也是目前比较抢手的车型,所以4S店内并没有任何优惠。科鲁兹现在有1.1万元的现金优惠,优惠力度还是不错的。这里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菲翔相对小众些,优惠比较多,这里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菲翔最为合适,优惠完仅售价11.68万元。

三车尺寸方面,菲亚特菲翔是紧凑级里面出了名的大尺寸,所以它的尺寸在三车中最为出色,尤其是2708mm的轴距直逼中型车,同时它的车宽车长都很不错。在其次就是科鲁兹了,车身尺寸属于目前紧凑级中的主流水平。C3-XR由于小型SUV的定位,所以尺寸相比较紧凑级轿车要小一些,不过轴距比科鲁兹还要出色,作为SUV它的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也是三车中最好的。

三辆车虽然排量都不尽相同,但最终动力表现却相差的很小,菲翔由于是涡轮发动机所以在扭矩方面优势比较明显,三辆车里面科鲁兹1.5L自吸发动机参数不是很好,不过它6速手自一体还是比较可靠的。而C3-XR的4速手自一体在挡位上有些落后了。

除了一些基本配置,三辆车配置上有什么差异?

三车不同配置一览
产品名称 雪铁龙C3-XR 1.6L 自动 智能型 科鲁兹 1.5L 自动 精英版 菲翔 1.4T DCT 畅享版
定速巡航(CCS) - -
倒车影像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无钥匙身份识别 - -
后窗雨刮 - -
日间行车灯 - -
电动天窗 - -
液晶中控大屏 -
手动空调 - -
座椅外面材质 真皮 织物 (高档织物/革面拼接座椅)
前排中央扶手 -
单碟CD - -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发动机启停技术 - -
自动泊车 -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配置表上来看,C3-XR的配置最为出色,倒车影像、中央彩色大屏、日间行车灯等等现在消费者比较看重的配置它都有具备。而雪佛兰科鲁兹就要差一些,不过它具有发动机启停技术,这是另外两款车所不具备的。菲翔虽然在很多配置上差了一些,不过基础配置能够满足很多家庭使用了,毕竟它的优惠力度放在那里。

这三辆车的基本面我们对比完了,下面看看车市的编辑会选择哪个吧!

总结:现在还有很多人在说用SUV对比轿车不合适,实际现在家庭购车已经趋于多元化,很多人就是喜欢SUV,况且小型SUV售价并不高,所以紧凑级轿车的购买者转而选择小型SUV。而反过来看看,轿车的优势也是挺明显,虽然高度没法与SUV媲美,但车内的宽度以及长度都要比SUV车色,并且轿车低矮的车身还能带来更为出色的稳定性,就看你选择什么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