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十三连跌”9日终止 汽/柴油价格上调

“十三连跌”9日终止 汽/柴油价格上调

2015-02-10 14:10:1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从去年7月开始,国内成品油价“十三连跌”,但油价连续下调将在本月9日终止。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2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1元和0.24元,调价执行时间为2月9日24时。

国家发改委的通知说,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2月9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1月下旬以来,受国际石油企业宣布减少投资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上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上涨。

此次成品油调价在市场分析的意料之中,根据国际油价的变化情况,此前诸多机构已预报了9日的提价。上周末河南郑州市民反映,一些加油站出现“缺油”情况,以至于市民需排长队等候加油。一些分析认为,不排除这是企业预判油价将上调而出现“惜售”。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已派人赶赴郑州,并要求河南省发改委对郑州市的有关加油站开展全面调查。如果发现有关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没有正当理由拒绝与交易相对人进行交易,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罚。(编译/网上车市 刘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