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居家小车大作战 现代瑞纳PK雪佛兰赛欧3

居家小车大作战 现代瑞纳PK雪佛兰赛欧3

2015-02-06 06:59: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试驾部分:

发动机部分瑞纳采用1.4L自然吸气引擎,拥有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数据表现以排量看来还算亮眼。赛欧3搭载代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引擎,拥有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车型全系普及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油耗方面潜力非常大。变速箱部分两款车型均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

引擎部分,两款车型起步都很轻快,都市小车针对频繁起步的实际需求,中低扭的表现两车都很出色。瑞纳1.4L引擎排量略小,初中段表现并未出现乏力感,踏板位置设置很合适,上手度很低。赛欧3中低段也不弱,相较之下3000rpm以后扭力有一个明显的进步动作,中后端表现比瑞纳1.4L好一些。不过也有劣势,离合踏板结合点偏低,容易出现熄火现象,初识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赛欧3自动启停技术工作相应并不是明显,在停止工作后,由于手动挡的缘故,容易出现熄火的状况,驾驶者要警惕并尽量适应。

变速箱部分,瑞纳的5速手动变速箱表现比较出色,入档过程可以感到明显的吸入感,换挡行程不长,档位也十分清晰,离合踏板适中高度也适中,配合起来上手度很低,基本上第一次开就可以跟它混很熟。赛欧3变速箱明显松散了一些,入位吸入感浅,换挡行程较长,好感度不高。

悬架部分两款车均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瑞纳调教偏舒适,与外观动感的风格判若两人,倒也是不是非常软那种,但相对激烈的驾驶中,悬架支撑力明显不够,横向拖拽的倾向很明确。赛欧3调教比较有看头,兼顾舒适型的同时,路感转递也很明确,驾驶中悬架支撑力表现不错,细碎路感后悬过滤也还算不错,在韧性跟操控中找到了相对折中的平衡点。

瑞纳采用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系统,不会很沉重,精准度跟敏感度相对优于赛欧3,电子助力系统拥有转向力度轻、后期保养成本低等优势,更适合女生消费者。制动部分两者表现都一般,瑞纳中后程渐入佳境,赛欧3则是到后段才能有明确的制动感受,相较之下瑞纳略优一些。

编者结语:

官价相较5000元,换代后来者赛欧3以综合性价比和内饰的新意优势占据上风,瑞纳则是以大气舒展的外观赢得消费者青睐,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卖相好”十分受用,面子工程毕竟还是一个重要的价值体现。综合来看,两款车是细分市场中的两种不同诉求,瑞纳偏向时尚路线,针对年轻消费者,赛欧3则是以实用性见长,务实居家者更爱这一款。请您分辨自己隶属人群,然后就可以毫不犹豫的对号入座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