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高性能源自何方 上汽2.0T发动机技术解析

高性能源自何方 上汽2.0T发动机技术解析

2015-01-12 09:00: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近日,编辑有幸参加了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技术解析会并一同参观了MGE 2.0T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生产工厂,这台发动机具有220马力的最大功率及350Nm的最大扭矩。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最强2.0T发动机,它是如何做到的,请跟随编辑一同解读。

CUBE-TECH是什么?

“CUBE-TECH”动力总成是上汽自主研发以及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成果,包括MGE系列、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而我们本次解析的正是MGE系列发动机的代表作——2.0TGI。

产品名称 GS 哈弗H9 途观 翼虎
品牌 MG 哈弗汽车 上海大众 长安福特
排量(L) 2.0 2.0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燃油供给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5300 5500 5100-6000 55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2000-4000 2000-4000 1700-5000 3000
最大功率(kw) 162 160 147 178
最大扭矩(n.m) 350 324 280 350
最大马力(Ps) 220 218 200 242
变速器形式 双离合器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挡位数 6 6 6 6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凭借162kw(2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这台2.0T发动机已经完全可以战胜所有来自自主品牌的竞争者,而面对合资品牌的产品其性能表现也是处于中上游的地位。尽管350Nm的最大扭矩只能在2000-4000rpm时获得,但从图表中我们不难发现这台发动机在1000rpm左右便可以输出接近200Nm的扭矩,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而根据MG官方宣称,搭载这套高效动力总成的MG GS车型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可以达到8秒左右,这对于一部SUV来说已经是相当出色的表现。

MGE 2.0TGI的技术特点有哪些?

这台2.0T发动机采用的是来自BOSCH的高压油泵,其喷油压力可至200bar,并且6孔喷油器可以实现多次喷射,分层稀薄燃烧及均质压燃(HCCI)等前沿燃烧技术。而通过对气缸内部结构的一系列优化,中置于气缸顶部的喷油器可使汽油与空气混合得更加均匀,并且使用92#汽油便可满足使用需求。

小惯量涡轮增压器提升了发动机低速扭矩,改善了增压器动态响应,使用户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并降低油耗。4-2排气歧管,充分利用排气脉冲效应,提高增压器效率,而电子旁通阀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增压器工作噪音。

我们知道,发动机在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的多余热量,如果不及时散热会导致发动机工作的不正常,严重情况下甚至会毁坏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采用了缸体缸盖横流冷却方式,在电子节温器和开关水泵的帮助下实现快速暖机,在不同负荷条件下智能调节水温,优化NEDC循环燃油耗。而集成式机滤模块(集成水泵、机油冷却器、机油滤清器),实现水温及油温的快速控制,提高换热效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