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全线覆盖 东风英菲尼迪Q50L顶配版本试驾

全线覆盖 东风英菲尼迪Q50L顶配版本试驾

2014-12-24 07:04: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杜铭蔚   编辑:杜铭蔚   

一代神车G37在全新英菲尼迪Q50的推出之后,已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线,同时为了应对节能减排的大趋势,Q50在上市之后除了推出3.7L排量的车型外,还首次使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更丰富的产品线来覆盖目前的汽车市场。但仅仅减小排量似乎还是不够的,面对同级别德系对手的国产与加长,标准轴距版的英菲尼迪Q50在售价以及空间方面的优势变得越来越小,不过终于在日夜盼望之后,国产版本的东风英菲尼迪Q50L来到了我们身边,作为日系三豪中第一个国产的品牌,它的表现究竟如何?接下来我们就来一同体验。

首次国产外加首次加长,在惊喜之余我们也有一些担心,因为这一些的迹象都在表明,东风英菲尼迪Q50L似乎只是一位不经世事的黄毛小子,但现在妄下结论似乎还显得有些过于潦草,不管怎样英菲尼迪也是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的一员悍将,从官方数据来看,其整车轴距已经达到了2898mm,与之前的进口版相比,足足增加了48mm,这样的数据甚至已经超越了早已在国内热销的A4L,这样看来,至少从账面数据上来看,东风英菲尼迪Q50L已经微消费者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往下看。

在整车尺寸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50L除轴距发现变化外,整车长度与高度也发生了改变,调整之后整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40*1823*1456mm,同时原先的进口Q50豪华运动版,也对应现有的东风英菲尼迪Q50L豪华运动版进行了相应的尺寸调整,长度由原先的4802mm加长到4852mm,其他方面并未作出变化。

东风英菲尼迪Q50L虽然进行了国产,但整体仍然与进口车型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在经过全新命名之后,其整车风格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灯在清晰的线条下,被衬托的更加凶悍,同时进气格栅两侧的线条一直顺延到了引擎盖上方,优雅中透露着硬朗的肌肉感。

进气格栅的造型乍一看并不稀奇,与其他车型普遍采用的蜂窝网状设计并无两样,但仔细看后便会发现,其实它的设计可并非如此简单,英菲尼迪的设计师在设计该车的时候,将大自然的灵感运用上车身之上,所以你会发现它的每一个条幅,都有着像水面波纹一样的曲线。

保险杠更加锋利的下唇是豪华运动版车型的独有专利,其实除豪华运动外的普通车型,看上去就已经张力十足十分具有运动气息了,但下唇扰流板的出现,又再次为整车的运动氛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虽然长度有所增加,但车身侧面的线条依然流畅,并且从大体来看,它与普通版车型并没有明显的差异,除了加长的侧门与面积更大的后排小窗外,可能就只剩下那个带有银色镀铬装饰的侧裙了,个人看来,这样的“低调”设计其实是更讨喜的,想想宝马3系C柱的那个“Z”型镀铬条,确实是不少车主心中的痛。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优雅的曲线设计不仅仅只运用在了车头上面,C柱的样式,一样融合了这种元素,也许从这一代开始,英菲尼迪Q系列车型将再一次有了自己独特的象征。

此次试驾的东风英菲尼迪Q50L豪华运动版车型装配了视觉效果十分出色的19寸轮毂,其轮胎规格为245/40R19,不仅外观运动,同时其还采用了型号为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运动型轮胎,使车辆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遥想当年,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的尾部设计绝对是众多消费者心中的经典之笔,尤其是尾灯的设计,不论是整体造型还是内部那个近似与GTR的灯组,都让人记忆深刻,不过这一次,英菲尼迪将Q系列的尾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

尾灯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更加修长,与圆润的尾部造型结合的敲到好处,同时两侧微微上翘透露出凶狠的目光,而内部灯组在双圆形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月牙状的灯组配合上与头灯交相呼应的灯眉,让这辆英菲尼迪Q系列拥有了更强的的辨识度,并且在后保险杠下方,英菲尼迪Q系列全系采用了双出的排气设计,看上去气势相当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