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发展报告》发布

《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发展报告》发布

2014-12-18 11:29:5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曾月林   

近日,由理财周报汽车金融实验室倾力打造的《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发展报告》印刷版在2014(第五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正式发布。作为国内首份关注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发展轨迹的专业报告,发布后引起了业界的一致好评。

在过去10年,汽车金融业务经历了从幕后到台前、从粗放到精细、从分散到整合的转变。随着汽车市场步入微增长时代,汽车金融对促进新车销量增长、促进厂商利润增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汽车金融,也被视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引擎”。然而,虽然汽车金融市场发展前景被一致看好,但是由于行业起步较晚,发展时间尚短,在人才积累、经验积淀方面仍有很大不足。在这样的背景下,理财周报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推出了《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发展报告》,它不仅是一本记录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的载体,也将成为汽车金融从业人员难得的工具书。

《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发展报告》共100P,内容包括政策篇、人物篇、事件篇、警示录、行业篇、厂商篇、汽车金融公司篇、银行篇、保险篇、租赁篇和延保篇共11个篇章。《报告》全面梳理了2004-2014年消费环境的变化,对《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汽车贸易政策》、《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等影响中国汽车金融发展的重要政策进行了梳理和解读。《报告》还对这十年内发生的促进汽车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事件、推动汽车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人物如王法长、饶达、沈根伟、李文国、张晓俊等数十位代表进行了盘点,并对信元汽车广场倒闭、众义达资金链断裂、丰田金融涉嫌商业贿赂收到罚单等重大汽车金融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进行了解析,给后来者前车之鉴。

《报告》还解读了2004-2014这十年间汽车金融业务在整车厂和经销商业务范围中的角色演变,同时对过去十年汽车金融公司、银行汽车金融业务、汽车保险、汽车租赁以及汽车延保行业的发展变化,做了详细的回顾和分析。 

作为《报告》的出品方,理财周报是目前中国汽车金融领域最权威的媒体,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变化。2010年,理财周报正式启动中国汽车金融“金引擎”促进计划,成立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坚持每年举办专业调查,深度分析消费者在汽车保险、汽车延保、汽车租赁、汽车信贷消费等各个细分领域消费倾向等举措,为推动中国汽车金融的健康发展不懈努力,赢得了业内的尊重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