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一年内的发力 长安铃木ALIVIO启悦试驾

一年内的发力 长安铃木ALIVIO启悦试驾

2014-12-01 07:46: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1.6L G-INNOTEC自然吸气全铝材质引擎与锋驭上的如出一辙,90kW的最大功率以及158N·m的最大扭矩在账面数据上还算不错。但介于排量只有1.6L,所以动力的表现一般,而这款车的职责更趋向于舒适与节油性,至于其它方面就不要有过多的苛求了。

使用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启悦而言此举十分明智,如若使用CVT势必会在动力上的表现欠佳。在油门初段,动力的配给颇丰,这样更加适用于城市中停停走走的节奏,不过随着车速的提升,也逐渐显示出了1.6L动力的匮乏,车辆的加速性明显有所下降。

6AT的最大优点则是可以更好的保留动力性的输出以及兼顾换挡舒适性,在动力表现不足时,你可以尝试切换到手动模式,并借助换挡拨片实施降挡操作,待转速提升至4400rpm时,便可以唤醒最大扭矩,此时可以确保你更好的完成超车动作。

转向与随动性表现良好,车身也没有想象中的笨拙,这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显得十分可贵,毕竟在大多数情况下,启悦需要面对的是拥挤的城市路况,易于控制可以使驾驶者感到轻松。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属于这级别中常规的配备。在调校方面,启悦更侧重于韧性的表现力,面对非铺装路面,路面的反馈可以将部分震动传递至方向盘中,而明显的大幅震动则会被过滤掉,如果与大部分日系车型相比,启悦的悬挂调校水准可以处于中高水平,运动性与舒适性的平衡表现十分优异。

从近两年长安铃木推出的产品来看,实用性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此次启悦的推出,欲将成为长安铃木深入紧凑级车市场的生力军。就在试驾当日(2014年11月24日),厂商公布了启悦的预售价9.19-12.59万元,按配置划分共计5款车型,可以说这个价格还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从锋驭开始长安铃木便开始发力,启悦便是这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同样主打实用性家庭用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启悦在道路中的出镜率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