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长安铃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乐华访谈

长安铃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乐华访谈

2014-11-24 17:58: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4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网上车市访谈直播间。这段时间我们请来了长安铃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乐华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王总您好。

王乐华:您好。

主持人:您可以介绍一下我们长安铃木今年展台的一些亮点吗?

王乐华:可以的,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年铃木展台是在广州车展的2.1号馆,应该说是跟以前一样,我们是长安铃木和铃木汽车共同参展,日本铃木同时参加这个车展。那么本次车展应该说是不光有长安铃木的一些车型,同时也有铃木中国或者日本铃木的一些车型。当然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亮点,在本届车展上日本铃木带来了旗下的一些机车,也就是说大排量的摩托车,这应该说是一大看点。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去年刚刚推出的锋驭,在上市以后对整个产品的销量是进一步的提升,你觉得它占据你们整个品牌销量的比例是多少呢?

王乐华:锋驭这款车自上市以来,应该说是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些关注和喜爱。从我本人的角度来说对这款车非常的喜欢,因为这款车作为长安铃木一个战略车型,它具有几个特点,首先是它一个超低的油耗,第二,超高的配置,第三,超大的天窗,我是非常喜欢的。锋驭这个车占据了我们公司,也就是长安铃木广州分公司整个销量的40%以上。应该说是对我们整个销量的提升,还有整个公司利润的提升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主持人:现在广州限购以后,很多客户买车都是向高端品牌考虑,长安铃木一直都是主打小型车,这对于你们有没有影响呢?

王乐华:如果说没有影响肯定是不严谨,或者是不准确的,那么这个影响在我看来是更多向好的方向影响,我们也看得到,广州车市这一块,应该说是高端车豪华车是越来越多,相应的经销商或者是4S店也是越来越多,我们长安铃木或者铃木品牌,应该说是以小排量汽车为主,那么在中国的消费者当中,不单单只有高端的消费者,作为铃木它有自身的一些优点,比如说车型能耗低是它比较大的优点,还有整车的性能和质量都是比较可靠的,作为刚刚走入工作岗位,或者是小家庭的一些客户,铃木品牌是很不错的选择,否则我们的销量也不可能逐步的提升。

主持人:今年广州车展长安铃木推出了启悦这款紧凑型的三厢车,你对它有什么期待吗?

王乐华:应该说这款车在设计开发调研的时候,我就有参与当中,这款车是日本铃木专门针对亚洲市场开发了一款新车型,可能是一款更适合中国市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一款A级的三厢车,这款车应该说是长安铃木的一款战略车型,可以说是我很对它十分期待的,或者说我们很期待它的上市。那么这个车有一些特点,一个是均衡,也是超低的油耗,也是体现运动风格的车型,这款车搭载了1.6升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是5.3L,应该说这个油耗可以媲美一些中型的混合动力的车,应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主持人:作为主打产品,锋驭和启悦的价位都是在10万元左右,未来长安铃木在车型售价和定位都会向高级别发展吗?

王乐华:应该说铃木目前来说,还是以小排量车为主。我也得到一些内部信息,从2013年开始,到2018年,长安铃木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这个区间从目前的3万元的期间已经覆盖到了15万元的区间,我相信从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这个应该会继续往上发展,我希望是能够从3万元到20万,甚至更高一个区间进行全面的一个覆盖。也可以跟大家稍微透露一下,我们明年也就是2015年会推出一款紧凑型的SUV,那么在后期还会推出真正意义上的B级三厢轿车。

主持人:说到长安铃木小车,奥拓无疑是一个最重要的一个代表。在广州这个市场,或者广东地区的市场,奥拓的销量情况是怎么样的?

王乐华:应该说奥拓作为中国早期汽车市场的重要一员,可以说是深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了,应该说是大家可能初步选车,或者首选车之一吧。奥拓到目前为止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1200万辆,可见奥拓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也是很高的,那么奥拓在广州市场同样也是占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在我们公司也是占到接近30%的销量,应该说得到了广大广州消费者的认可吧。

主持人:现在广州限购,消费者购车可能不一定可以上广州牌,可能都会选择周边一些地区的牌照。这部分客户大概占据你们总体客户数量中的百分之多少呢?

王乐华:这个应该说是分成两个概念来说,我可以把它理解成占广州消费者的一个比例,当然在广州购车的一部分客户,他们可能户籍是外地的,在广州做生意,或者是广州工作。那么如果说单单指广州当地的居民消费的情况下,上外地牌的比例,实际上可能会低于大家的预期,至少从我们公司来说,我们统计的数据是21%这个比例,并不是非常高。那么我们还有另外一部分,是通过摇号,获得上牌指标,大概有10%左右是通过竞拍获得的指标,还有25%左右的是通过置换获得的指标。这里也可以多说一句,刚才你也提到了,在中国或者在广州消费市场里面越来越趋向于中、高,甚至豪华的消费趋势的时候,铃木作为以小排量车型为主的品牌是否还有优势呢?从刚才我提供的数据里面来看,我们的1.6L和1.6L以下的车型,占据的置换比例还是达到了25%。

主持人:其实铃木一直以制造小车为主,现在加上新的发动机推出以后,它的油耗都比原来的更低,你觉得这种趋势以后还会从哪些方面提升铃木的品牌知名度呢?

王乐华:铃木品牌应该说有几大优点,首先是超低的油耗,第二,是它的质量,第三是它的一些运动型的因素在里面,从铃木来看,应该还是以坚持小排量车为主,刚才也提到了,未来可能会做适当的衍生,作为铃木品牌车型,应该说这个油耗是为了适应中国或者全球的一个气候变暖的需要而改变,对发动机技术,包括整车的一个构造,还有一个材料的使用,都在向着一个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如果大家都有一直关注铃木车型,应该知道锋驭的油耗已经是同级别车里面是最低的,我们即将上市的启悦也是同级别车油耗最低的。那么从内部的一些资料,一些内部的目标来看,我们的车型可能在未来三年,或者五年之内平均的油耗还会进一步的降低,目标百公里油耗4.7升,这个应该说也是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一份贡献吧。

主持人: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面,铃木给一直关注铃木品牌的消费者,提供了哪些优惠呢?

王乐华:应该说每年的车展,我估计都是应该是广大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一个时间段。那么本次广州车展,铃木品牌,包括长安铃木和进口铃木的品牌都给出了很大的优惠,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奥拓作为一款售价3.99万起,应该说4万元左右的合资车型,本次车展也是最高给出了7000块钱的优惠,那么作为一个比较运动和时尚的雨燕,也是给出了1.1万的优惠。作为我们国内的首款跨界车型——天语SX4,给出了最高6000块钱的优惠,这个车是在前两个月官方指导价降价两万的情况下再给出的优惠,锋驭最高给出了一万四的优惠。作为进口铃木车来说,相对长安铃木车型优惠会更大,对于铃木的四款进口车,小型越野车吉姆尼,紧凑型SUV超级维特拉,以及轿跑车凯泽西、运动版进口雨燕(国内称为速翼特)等等,最高给出了四万元的优惠,应该说是非常给力,如果说广大的消费者对铃木车型有兴趣,我建议在本次车展上面就赶快出手。

主持人:给出的优惠幅度也是挺大的,好,此次的访谈到此为止,谢谢王总接受我们网上车市的专访。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