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年轻时尚 观致3五门版领衔两厢车-推荐

年轻时尚 观致3五门版领衔两厢车-推荐

2014-12-02 07:45: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高尔夫7

厂商指导价(万元):12.19-18.29

推荐理由: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出自于大众最先进的MQB平台,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诉求,它令全新高尔夫的发动机重心更为靠后,因此短前悬的设计不仅在视觉效果上进行了提升,更为操控车辆提供了必要的配重保证,顶配1.4TSI旗舰型车型搭载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接近EA888系列1.8TSI机型的动力水平。

车头的变化,主要在大灯上。轮廓更细长,造型更夸张。明显带有高调性格取向。大灯技术上,采用了弯道补光,但没有像海外版那样,采用LED日间行车灯。卤素示廓灯的做法和新速腾完全一样。这款顶配旗舰版配了ACC自适应巡航雷达以及四颗泊车辅助探头,这些配置在高6上是没有的。

    由于加长的缘故,车身高度相比高6降低了,姿态更动感。轮胎上没有惊喜,旗舰版没有使用17寸轮毂,16寸在这个以大为美的时代,有点小了。但主打节能环保风的理念,使用了邓禄普的节能胎。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也并不意外的出现在旗舰版上。

 尾部变化同样不大,变化也是集中在尾灯上,同样更加细长,但线条的转折有点生硬。C柱的设计向第四代高尔夫之前的几代车型靠齐。排气管尾喉的细节妆点更到位了,比高6更有质感。总体来说,确实比高尔夫6好看,但未必经久不厌。

中控台从高尔夫7开始向驾驶席偏移,这种设计曾经在老宝来上见过,后来就不再出现,现在又成为了流行设计。看得出是一种设计上的回归。方向盘的造型更接近高尔夫GTI。T字形的底部更好看。仪表盘变化不大,但行车电脑能够显示更多信息,导航、音频控制都能看到,更高端了。

 5.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有点小了,看着不大气,至少和高尔夫6比起来,在屏幕的尺寸上是一种倒退。但功能和科技感明显提高,能够滑动操控,并且增加了车辆信息和交通信息等内容,和奥迪中控进一步接近。

第七代高尔夫共有1.6L和1.4T两种排量可供选择,其中1.4T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牛米,1.4T低功版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牛米,1.4T高功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1.6L车型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4T车型也有5挡手动变速箱,和1.6L区别的是高配车型搭载的均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